新技术支持 智能安防支撑智能家居实现
2020/4/13 09:2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安防 智能家居      浏览量:
智能安防监控摄像头除了可以对正在发生事件的实时记录外,还可以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提取其中信息(人脸、动作分析),从而进行视频推送预警、实现预防。可以起到“防患于未然,犯罪于未遂”的作用,将犯罪扼杀在摇篮中。智能视频推送摄像头现在可以在犯罪发生前的5秒,通过视频推送的方式将画面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在犯罪发生时可通过外接的报警装置进行报警。
  大华股份近日发布年报,其智能家居业务华橙2019年实现营收近5亿元,华橙业务主要面向全球民用智慧物联网市场,构建了以乐橙云、智能硬件、智能技术“三位一体”的业务体系,为家庭、商铺和小微企业提供围绕用户场景的智慧物联服务,开放云能力。
  智能家居正在成为现实
  智能家居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市场之所以对智能家居有着如此热烈的态度,是因为智能家居的便捷化、智能化、远程化可以将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和简单。智能家居是在物联网的影响之下物联化体现,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另外,技术的变革又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信息消费智能时代已经开启,以IoT、云、AI和机器人技术成为推进家居智能化发展的核心技术力量。以智能家居为例,AI的颠覆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新的交互方式;一个是新的感知。前者可以让放音乐、提醒这类行为变的极其便利,后者则可以提供智能型操控。例如目前,行业内无论是海康威视还是大华股份以及进入智能家居领域的众多互联网企业,新产品多集中在基于人工智能领域。
  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为智能家居带来新机遇,运营商的云平台和云服务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已经获得庞大的移动终端用户,因而又衍生出基于移动终端的视频监控业务。例如针对智能家居安防系统,集成平台可通过智能手机实时接收家庭安防系统的报警信息,并联动家中监控图像,实时掌控家中状况;还可实现门禁系统远程开门、关门,报警系统远程布撤防等,真正实现“智慧生活”,移动应用。
  其实说起智能家居,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家用的视频监控系统。随着智能化的深入发展,家庭监控摄像头的智能化程度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用视频监控系统
  智能安防监控摄像头除了可以对正在发生事件的实时记录外,还可以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提取其中信息(人脸、动作分析),从而进行视频推送预警、实现预防。可以起到“防患于未然,犯罪于未遂”的作用,将犯罪扼杀在摇篮中。智能视频推送摄像头现在可以在犯罪发生前的5秒,通过视频推送的方式将画面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在犯罪发生时可通过外接的报警装置进行报警。
  智能安防监控摄像头内置芯片性能较好,可以对移动目标进行人脸设备、自动跟踪、行为分析等动作,像素可以达到130万、200万甚至更高,可根据客户要求去定制不同观测角度,不同观测距离的摄像头。而且智能安防监控多数具备夜视功能,在夜晚也能完成监视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阳光曝晒的情况下,都能完成监控。海康威视增强夜视版互联网摄像机C1C支持12米红外夜视距离,夜间看得更远更清晰。
  另外,5G无须现场布线,不受地域条件限制,在网络覆盖范围内均能进行图像传输,适用于家庭、办公场所等多场所的的移动目标监控。另外,智能安防监控还能和家用红外光栅、智能红外探测幕布等安防系统相连接,且使用寿命和监控存储时间都较传统监控长,从而可以全方位、高效率的保护家庭。
  智能门锁
  除了监控系统,智能门锁与智能家居系统相连接,再加上智能安防系统的应用,其智能化体验无疑如虎添翼。不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指模、或智能手表开门,使用方式多样化,还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身处户外也可以为家庭来访者开门。当主人外出时,可以通过智能监控系统随时的查看家里的情况,如果智能门锁被非寻常的方式打开、有人非法入侵时,智慧安防系统会第一时间发送通知,同时视频将会被保存,以便警方取证,以及远程开锁、开门云记录(可视)、忘关门提醒等。不仅如此,除了联动智慧家居,还将联动社区物业等打造智慧社区场景。在社区智能门锁系统中,利用手机就可以开门,同时分享二维码给朋友,朋友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社区,保证了小区的安全。可以说,在智慧安防系统中,智能门锁独特的应用场景与集成空间,不仅能够保障用户家居安全,更为用户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
  智能报警套装
  同时,目前智能家居套装也很火,智能套装一般由智能网关、智能插座、自红外感应器、门窗传感器、水浸传感器、红外感应器、门窗传感器、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等组成。例如在夜晚感应到人起床,红外感应器可以通过智能网关联动智能氛围灯,根据环境进行照明,防止碰撞和摔倒的发生;照看的孩子的过程中,百密一疏的状况时有发生,一旦孩子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打开门窗,门窗传感器安将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进行预警。
  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老人做饭后可能会忘记关闭天然气从而引起燃气泄漏事故;水火无情,家中无人时,一旦设备线路发生问题导致漏水、漏电、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出门在外或夜间入睡,一旦疏忽,导致家中门窗没有关好,人身和财产安全都将面临威胁。通过智能网关互联各种安防硬件,可实现远程监控、防盗报警、消防预警等安防模式,实时保障房屋内外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