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四月智能交通安全产品过检数量看市场变化
2019/5/30 09:20   ITS114      关键字:智能交通安全,产品,市场变化      浏览量:
国家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发布了2019年1-4月道路交通安全产品检测合格信息。

  5月初,国家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发布了2019年1-4月道路交通安全产品检测合格信息,与前两年同期相比,智能交通管控产品过检数量有下降的趋势。   
  信号类产品中   
  信号灯型号过检数量仍然保持高位,共有29家企业的72个型号过检,而且多数集中在山东、河南两省,山东最多,10家企业;技术门槛要高一些的信号机则有16家企业的16个型号过检,其中有一家西藏的企业,西藏智慧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全国不能生产信号机的省份又少了一个,目前似乎新疆还没有。   
  车检器
    4家企业4个型号,微波、地磁各1家。   
  平台类
  只有高新兴、南京莱斯两家企业进行了《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信协议》的检测;外挂系统有41家企业的41个系统。   
  监控类产品   
  单点测速设备过检产品6家企业的9个型号,区间测速1个型号;闯红灯电警9家企业的10个型号,这其中包含4家企业的6款视频电警;道路车辆智能监测(卡口)10家企业的14个型号;违停抓拍只有一家企业的3个型号;补光灯有8家企业的17个型号,宇视一家企业就有8个型号;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有2家企业的2个型号,交通技术网络监控设备有3家企业的4个型号;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只有宇视科技的2个型号;车载视频取证系统只有高新兴的1个型号;过检企业大多是从事智能交通多年的设备型企业,海康威视、大华是主力,华为自2018年在测速、视频电警、卡口、违停抓拍几个产品领域各有两款及以上的产品过检后,2019年仍有多款产品过检,甚至包括了补光灯,可见华为要进入安防、交通监控领域,并不是嘴上说说。对于市场格局已经稳定多年的监控设备市场,华为的前端设备给了市场一个海大宇科之外的选择,虽然设备仍需市场检验,但下一轮交通监控设备市场的机会,一定是智能化设备,是对已有设备的更新换代,或者整合利用,华为是有希望改变现有格局的,怎么改变,什么时候改变,也是值得观察的一个事情。   
  汽车电子标识读写器方面   
  国标是2018年发布并实施,2018年有15家企业的17个型号过检,包括中兴智联、江苏本能、金溢科技、航天华拓、航天信息、神舟航天、远望谷、金中天、易华录、千方科技、浙江大华、万集科技、江苏数慧、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深圳鸿陆技术等,有两个型号过检的只有中兴智联和江苏本能。2019年前4个月,中兴智联又有一个型号过检,另外读写器大军里,又加入了天津通卡智能。   
  只是机动车电子标识市场,2019年,还没有一个规模项目,却挤进来这么多玩家,真是“未成曲调先有情”,ETC手持国务院的尚方宝剑要全面覆盖,汽车电子标识如果切入不进,那么还有多少腾挪发展的机会?机动车年检、交强险标识等电子化,能成为汽车电子标识规模普及的切入口吗?   
  华为力推自己的前端设备,ETC全面普及的情况下,汽车电子标识能否借势而为,从而柳暗花明,这是2019年,智能交通设备市场的两大看点。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交通千万项目市场呈断崖式下跌,在既有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是否有新增热点、政策来推动市场不至于跌的更难看,也是2019年,智能交通市场的悬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