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慧城市展览会议汇总
2019/4/1 14:4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18,智慧城市,展览会议,汇总      浏览量:
2018年,全国各相关部门、机构以及媒体等单位共举办了16项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展览会议活动。
    2018年,全国各相关部门、机构以及媒体等单位共举办了16项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展览会议活动。

时间

会议名称

地点

主办方

主要内容

2018113

2018首届中国智慧社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新型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北京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的支持下,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界杂志社承办,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中城特色小镇规划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信用联合体协办,并得到了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中国信息界发展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鼎力支持。

本次大会以“推进数字中国 建设智慧社会”为主题,通过“开幕式+主论坛+三个平行分论坛”的形式,探讨如何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前提下,推动“不平衡不充分的社会发展”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之间的深度融合。同时探讨:如何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改革需要,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如何借助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和灵活有效的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实现城镇发展的创新与可持续性;如何推动以大数据应用为先导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中国早日步入人工智能2.0时代等。

2018410

2018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高峰论坛

北京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

科技部高新司、工信部信软司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地方信息化主管领导、国内智慧城市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2018529-31

第二届智能交通工程与智慧城市国际研讨会(ITESC 2018)

成都

由工程信息研究院、科研出版社、千人智库等单位共同协办

本次国际研讨会聚焦智能交通工程与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旨在为行业内专家和学者分享技术进步和业务经验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2018620-21

2018第十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

北京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是由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化的城市信息化年度盛会,目前已成功举办过十一届。大会已发展成为国内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行业盛会之一。大会坚持高端、前瞻、创新、服务的指导方针,宣传与传播智慧城市建设最新理论方向,推广智慧城市最新技术,展示智慧城市建设风采。

201874-5

2018亚太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清化

 

2018年首届亚太国际智慧城市高峰论坛。越南信息和技术部、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中央网信办、中国国家标准委、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多国国家及城市代表参加。讨论智慧城市政策及战略制定、智慧城市标准化制修订、智慧城市评价指标制定及实施、城市项目对接等议题。

2018711-13

2018智慧城市管理与服务国际大会

上海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 

协办单位:ACM上海分会

大会将以“智慧城市管理与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为主题广泛征集论文,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安全运营与管理、城市精细化公共服务、云应用信息系统构架、人工智能及应用、本体建模与推理、深度学习、语义融合与可视化等40多个研究方向。

2018821

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

深圳

 

智博会为期3天,至23日闭幕,吸引超过2万名代表和嘉宾参会,其中,包括多位国家部委领导、40余位院士、40余位城市主管市长、260余个政府组团的1000余位政府代表、来自8个国家的250余位国际嘉宾以及2万余名企业家代表,本届智博会参会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2018828

2018第四届智慧社区国际高峰论坛

广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指导,富卡科技主办。

论坛以《智领未来·AI在社区》为主题展开广泛深度的讨论,本次论坛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新和投资机构、相关媒体,广邀政府部门和城市、社区管理者,推动物业地产行业的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共同为新发展阶段的智慧城市及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2018916

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

无锡

 

本届峰会将在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行,将邀请众多智慧城市产业企业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集会议、展览、合作交流、人脉拓展等一体化会展平台,打造具有实际价值的合作交流平台;

2018920

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

石家庄

 

峰会围绕“慧聚产业生态、共享城市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包括来自政府、产、学、研究机构代表在内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参加,共同探讨未来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创新模式和未来形态。

2018112

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

沈阳

 

本届大会共设置主论坛、沈阳夜话和智慧马拉松发布会3大板块,举行了多场高端主题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城市精准治理、绿色金融、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国际合作等主题,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城市相关负责领导、国际机构代表、业界顶级专家大咖、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同台论道,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国内外优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大数据产业应用成果,结合全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形势,探索创新城市治理智慧化建设模式和促进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有效路径,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东北新一轮振兴。

大会期间,主办方举办了成果发布仪式,发布了《东北主要城市营商环境(DBN-10)评估报告2018》和装备制造业大数据服务平台。

20181115

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深圳

由国家信息中心、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

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重点科研机构人员、知名企业高层等智慧精英,通过分析成功案例,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搭建政策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交流与对接。

20181218-19

(第七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海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雄安集团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海口市人民政府

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各省市规划局、住建厅、国内外相关领域领专家、学者及先进企业等代表参与。大会研讨内容涵盖特大城市和国家级新区的智慧发展、智能化城市街区、智慧建造、大数据驱动决策与创新、智慧城市管理、未来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生态城市与海绵城市、数据安全、人工智能与城市未来等多个前沿话题进行深度研讨,大会连续成功召开七届,虽然年轻,但规模不断壮大,关注度不断增强。

20, 181221-23

第九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

北京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领导的鼎力支持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中国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推进联盟协办

始创于2010年的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是中国首个以“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经过八届的成功举办,得到了10余部委、300余城市、400余权威专家、2万余专业观众的大力支持,年会已成为目前国内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举办时间最久、规格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强的盛会之一。

20181226-27

2018改革开放与智慧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

深圳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

与会专家学者就智慧城市所涉及的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大数据等研究热点做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分享。

20181228

2018AIoT+智慧城市峰会(深圳)

深圳

雷锋网

本次峰会,拟邀百度、腾讯、阿里、小米等IoT行业巨头,以及若干行业嘉宾学者和创业人士来到现场,汇集「政、产、学、研、资」多方进行沟通交流。从技术、应用到未来发展规划,全面为大家展示一个火热的新领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