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机器人的未来发展趋势
2018/12/6 11:2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机器人,发展,趋势      浏览量:
安防机器人市场是一个很有潜力、发展很快人细分领域,同时也是一个需要厚积薄发的新战场。在短期内的价值评估还是会以机器人的出厂量为准,但更重要的是整个机器人生态的发酵。

  
    安防机器人市场是一个很有潜力、发展很快人细分领域,同时也是一个需要厚积薄发的新战场。在短期内的价值评估还是会以机器人的出厂量为准,但更重要的是整个机器人生态的发酵。
  IDC发布的《全球商用机器人技术支出指南》报告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机器人技术及相关服务支出将从2016年的915亿美元增长到1880亿美元,即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一倍以上。机器人技术的应用将会扩展至更多行业,推动各行业进行深刻的智能技术变革。
  安防领域的智能变革只是机器人发展大潮中的冰山一角,在消费级机器人市场发展频频受阻后,很多公司都纷纷推出甚至转向商业服务产品的研发,将机器人的触角广泛的伸向农业、电力、测绘、影视、物流、建筑等多元化场景的应用。因此会有更多类似中智科创的机器人公司将目光投向细分领域,避开巨头的锋芒,专注于研发针对企业服务的机器人产品。企业级机器人市场或许真的会引来爆发的春天,真正促成机器人行业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
  不久的将来,会有成千上万的机器人都在不同领域同步工作,那么如何管理、如何演进就成为了关键性的问题,因此基于云服务的服务机器人将会是未来发展趋势。
  在云服务方面,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来解决公有云、私有云的部署问题,同时结合特殊的应用场景,也可以打造混合云。在公有云方面,用户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现机器人的在线管理和设备诊断,彻底互联网化;而私有云部署是保障高端用户内网安全方面的需要,预留了公有云接口,也是可以随时升级为混合云模式的。以便于通过云服务来实现知识的积累和共享,并可以逐步拓展升级。
  在未来,当新的产业生态成型的时候,安防机器人的运营模式可能会有一些根本性突破,以融资租赁运营方式指提供机器人服务的模式初步成立,场景与用户可能达到一个平衡点。同时,未来还将产生集成图像与视频精准识别、大数据挖掘、智能预警等多种技术的智能安防产品,为安防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