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8年)》及内容解析
2018/10/10 14:17   中国信通院      关键字: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发展白皮书      浏览量:
“2018可信云大会”于2018年8月14-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主论坛上,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8)》。这是继2012年、2014年、2016年之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第四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内容涵盖市场发展、技术热点、安全风险、行业应用、政策环境、发展建议等多个方面。

随着云计算步入第二个发展1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趋于稳定增长,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容器、微服务、DevOps等技术在不断推动着云计算的变革。云计算的应用已经深入到政府、金融、工业、交通、物流、医疗健康等传统行业。云计算安全问题和风险管理形势日益严峻。

本白皮书是继《云计算白皮书(2012年)》、《云计算白皮书(2014年)》、《云计算白皮书(2016年)》之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第四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本白皮书在前几版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云计算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白皮书首先梳理了国际、国内云计算市场的发展状况及热点,总结了当前云计算技术发展特点,然后从安全和风险管理两个角度对云计算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同时阐述了云计算在主要行业的应用现状,最后给出了我国云计算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及发展建议。

为了进一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规范云计算行业,促进市场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于2018年8月14-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在14日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8)》。这是继2012年、2014年、2016年之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第四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内容涵盖市场发展、技术热点、安全风险、行业应用、政策环境、发展建议等多个方面。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栗蔚在白皮书发布现场为大家带来深度解读。

以下为现场发布PPT,敬请阅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