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重投华讯智能毫米波人体安检仪
2021/1/10 12:41   重投华讯      关键字:重投华讯 智能 毫米波 人体安检仪      浏览量:
该设备利用毫米波的穿透性,采用三维全息成像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可智能识别藏匿于衣服下的金属、及非金属可疑物,及时锁定可疑物位置并报警。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融合AI技术积累百万级数据量,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系统自动判别无需人工干预;双显示工作站,多重隐私保护,高效文明安检。
  重投华讯智能毫米波人体安检仪TAI-40-Ⅰ是专为民航领域研发设计的新一代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系统,业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检查设备使用许可证A级(最高级)。该设备利用毫米波的穿透性,采用三维全息成像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可智能识别藏匿于衣服下的金属、及非金属可疑物,及时锁定可疑物位置并报警。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融合AI技术积累百万级数据量,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系统自动判别无需人工干预;双显示工作站,多重隐私保护,高效文明安检。
  智能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采用非接触隔离式安检,有效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同时可选配红外测温功能,适用于机场、地铁、海关、法院、边检、监狱、高铁车站、港口口岸、大型展会、大型体育场馆、反恐等广泛领域。

  关键技术指标:
  1、线分辨率:2mm
  2、空间分辨率:6mm
  3、检测时间:4s
  4、辐射功率:0 dBw(1mW)
  产品创新点:
  1、毫米波人体安检仪通过旋转扫描获得人体三维点云数据,采用近程合成孔径雷达成像SAR算法重建人体模型。
  2、使用基于GPU的并行CUDA算法进行AI识别判图。AI算法根据携带物品及人体皮肤的吸收率、反射率差异对可疑物品进行识别。
  3、利用百万级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算法,系统根据历史数据进行自我学习,完善嫌疑物数据库,不断提高准确性;基于最新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有效探测金属与非金属类可疑物,如陶瓷、粉末、液体、胶体,玻璃等物品;准确标记可疑物形状、位置并自动告警;安全无电离辐射。分辨率和检测时间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4、双工作站:不同性别分屏显示;
  1)模糊处理:可以对脸部或身体其它部位进行模糊处理;
  2)性别路由:图像可以被分发至同性别的判图人员进行分析;
  3)远程判图:支持多终端,分析员可在无法看到受检人员的独立空间内进行判图;
  4)判图模式:可按需选择全自动模式、人工判图模式;
  5)支持多机组网,实现网络化集中管理。可与其他系统进行数据交互,支持Pad等移动终端便捷操作。
  5、强大的系统数据分析能力:可对成像数据进行加密、管理(图片的查看、下载和删除)、统计(安检数据进行分类统计,分析不同时间段或特定时间段的安检数据)和存储。
  6、产品采用低斜坡设计方便人员通行。外部和内部安检扫描区域覆以象牙白树脂玻璃,既能保护被检人员的隐私,又能将被检人员与扫描装置进行空间隔离,减少被检人员的压抑和恐惧感。
  7、旋转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的合成孔径雷达人体三维成像算法可精准重构人体模型,据此可应用到高档、特殊服装定制领域。
  自2016年起,重投华讯积极布局太赫兹研发与应用,参与了市、省、国家、国际相关太赫兹技术应用标准的起草工作,构建了从芯片到设备到系统到平台的太赫兹产业生态链。自主研发的智能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重投华讯立足深圳辐射全国,2016年,重投华讯智能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深圳宝安机场试用,现已正式商用。并于2019年8月,荣获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最高级别的毫米波人体成像检查设备A级许可证书。目前,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毫米波人体成像检查设备许可证书的厂商仅四家。截止到2020年8月,重投华讯智能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已覆盖华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多个机场成功试用。
  在制造业,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大型园区数以万计的工人上下班安检将面临巨大挑战。重投华讯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可实现360°扫描,属全球首创,业内唯一。全开放式结构设计,检查过程一目了然。同时,设备可与人脸识别系统、员工考勤系统、闸机系统联动,打造一站式园区安检综合解决方案。目前重投华讯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已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成功商用,实现电子制造业的全行业首单突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