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慧楼宇应用场景之内部环境安全优化与管理深入
2020/6/22 09:0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楼宇 环境安全 管理      浏览量:
基于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应用,为业主及访客提供了更安全和便捷的出入管理方式。倘若已有不法分子进入社区内,那么分布在楼道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子系统就能对相应的人员进行跟踪,并在监控视频上弹出对应的画面,作为"眼睛"守卫着楼宇的安全。目前来看,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出入口出入管理、考勤管理以及访客管理。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广泛推广和系统集成程度的成熟,人员通道管理可采用IC卡、身份证、指纹、二维码、人脸识别或人证合一等多种认证方式通过后进入,可自动识别楼宇业主及常住住户,无需业主手动,系统识别确认后自动开门、点亮对应楼层。
  基于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应用,为业主及访客提供了更安全和便捷的出入管理方式。倘若已有不法分子进入社区内,那么分布在楼道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子系统就能对相应的人员进行跟踪,并在监控视频上弹出对应的画面,作为"眼睛"守卫着楼宇的安全。
  设计时其目的在于阻止非授权人员的进入,同时方便业主进出,统计人员出入数量。同时也能对使用者进行多级控制,并具有联网实时监控功能。一人一卡进出楼栋、人过留影,重点关注人员(老弱病残弱势群体、高危在逃人员)轨迹记录分析。
  目前来看,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出入口出入管理、考勤管理以及访客管理。
  楼宇内人员登记人脸照片后,可通过刷脸的方式进出的大楼的门禁,人脸门禁可自动完成假体验证,能预防照片、视频等假体攻击,用户无需携带卡片,避免忘记带卡带来的不便,也避免了不法人员盗用他人卡片带来的安全隐患。刷脸门禁可应用于楼宇的大门口、闸机通道、电梯间门禁、重点办公室门禁等场所。
  勤通过刷脸的方式实现考勤登记,可以多人同时刷脸考勤,考勤记录实时上传至后台考勤管理系统,进行考勤统计。刷脸考勤让工作人员的考勤变得更加便捷,同时,刷脸考勤可以有效避免代他人打卡考勤、忘记带卡考勤难、上下班集中考勤排长龙等问题,是企业、单位实现考勤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刷脸门禁可应用于楼宇的门口、大堂、楼层等方便工作人员考勤的场所。
  访客可通过线上预约和现场登记的方式,访客登记时可采集访客的人脸信息,访客登记后可通过刷脸的方式进出大楼公共区域的门禁,访客离开时,刷脸出门同时可自动注销访客权限。刷脸访客可简化现场访客登记的工作流程,无需发放访客发卡或打印二维码凭条,节约访客的管理和维护成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