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移动支付来袭 停车场转向“无人值守”
2019/10/31 15:1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移动支付 停车场 无人值守      浏览量: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停车场越来越智能化,从人工收费到无人值守,不仅让车主的停车体验更加通畅愉悦,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带来的道路拥堵问题。
传统停车场支付一般是以现金支付为主要手段,且是人工收费,人工收费漏洞太大,统计报表不及时,浪费人力物力,成本也高。在"互联网"停车的环境下,很多停车场都通过铺设智能设备,对停车场的停车流程做升级改进,引导用户线上支付。
  这样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停车时间,对停车场管理也带来了便捷。从管理方的角度来看,电子化停车费缴纳让停车费管理智能科学,对账更方便清晰,此外,移动支付停车费,免去车主排队缴费的困扰,减少了忘带现金的尴尬,免排队,免找零,停车缴费更加快捷。此外,移动支付也很好地支撑了停车场无人值守模式的运作。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停车场越来越智能化,从人工收费到无人值守,不仅让车主的停车体验更加通畅愉悦,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带来的道路拥堵问题。无人值守停车系统以车牌识别为基础,实现车主全流程自助缴费,车主只要拿出手机,扫描安装在出入口道闸前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识别率无限接近百分之百,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提高停车场运营效率。车辆出入无障碍,大大缓解了车辆排队出入造成的拥堵和焦虑,提高车主体验度。全都是无人操作,降低了人工成本,也规避了人工收费的风险。
  相比于有收费员值守的停车点,"无人值守"管理模式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自助缴费。
  停车场设有自助缴费机,是一台集成了纸钞识别、硬币识别、二维码扫描、硬币找零、纸币找零、假币识别、取车查询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智能产品。车主可以通过在停车场出入口放置的自助缴费终端提前完成停车缴费,大幅缓解停车场高峰时段出口处因排队交费造成的拥堵状况。
  二是电子支付。
  车主可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提前缴费二维码根据提示输入车牌号码找到自己需要支付的车辆,动动手指便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缴纳停车费,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办理包月,避免了人工支付过程中的矛盾与纠纷。
  无人值守停车系统不仅节省了车主取卡的时间,同时也省去了停车场管理人员的管理费用,进一步降低人力成本。让车主拥有"无感式"出入体验,让未来的停车场充满了无限可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