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自主导航与运动控制系统 复杂动态环境无惧
2019/3/9 15: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自主导航,运动控制,复杂动态环境      浏览量:
通过高维路径规划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和交互式运动设计理念,实现复杂场景的精确路径规划及导航运动控制。同步考虑环境、方向和多种机器人运动模型,实现复杂场景下的高自由度精确避障及实时动态路径规划。基于人物识别和轨迹预测,设计人性化避障与跟随策略,实现交互式运动避障与跟随控制。

  智能服务机器人实现自主运动,需要依靠导航运动控制系统。运动控制主要是完成移动机器人的运动平台,提供一种移动机器人的控制方式。性能良好的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是移动机器人运行的基础。

  运动控制器是智能机器人的执行机构,对机器人的平稳运行起着重要作用。随着新的智能控制算法的不断涌现,移动机器人正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这就对运动控制系统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计实现智能移动机器人的控制系统,能够熟悉移动机器人硬件和软件的开发,掌握移动机器人的运动控制特性,为后续的移动机器人的功能扩展搭建一个可行、稳定的平台,而这个平台则可以作为多种机器人开发的公共基础平台。

  智能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是整个移动机器人的基础,可靠的运动控制系统是移动机器人设计的前提。机器人根据事先建立好的环境地图,移动机器人的车载处理器等中枢,接收激光、超声波等测距模块提供的障碍物距离信息,全景、双目视觉提供的视觉信息。结合预设功能,在处理器内根据控制规则进行运算,输出控制信息到驱动电机,通过控制驱动电机控制机器人完成相应动作。

  高仙机器人自身导航与运动控制系统通过高维路径规划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和交互式运动设计理念,可以实现复杂场景的精确路径规划及导航运动控制。

  由各传感模块输出的数据集中到高仙自研的由至强CPU、FPGA和DSP组成的异构计算平台。FPGA和DSP的并行计算能力能够快速处理图像以及点云数据,在实时导航定位的基础上实现物体判别与追踪等功能。

  机器人同步考虑环境、方向和多种机器人运动模型,实现复杂场景下的高自由度精确避障及实时动态路径规划,实时路径规划算法,完美适应复杂场景。另外,基于人物识别和轨迹预测,设计人性化避障与跟随策略,实现交互式运动避障与跟随控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