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课堂引入人脸识别 刷脸考勤
2018/9/12 23:4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课堂,人脸识别,考勤,课堂行为      浏览量:
通过在教室安装3个组合摄像头来实现无感刷脸考勤。学生上课起立时,几秒钟便可完成点名。传统意义上的口头点名和刷卡在实行过程中都有弊端,如口头点名耗时太长。要求刷卡,常遇学生忘记带卡的情况。目前教学实行走班制,即每个学生每次上课所在的教室都不同,每位教师每节课所面对的学生也是不同的。引进了刷脸考勤,可以很好解决该问题。
  人脸识别(FacialRecognition)是基于深度学习的面部分析技术,包括人脸检测与分析、五官定位、人脸比对与验证、人脸检索、活体检测等,可提供多样化的人脸识别和验证方案。可应用在美妆美颜、面部动效合成、安防监控追逃、金融领域身份认证等场景,解决各行业客户的多种多样的人脸特效处理及用户身份确认等需求。

  例如智慧课堂行为管理系统可实现无感“刷脸”考勤,同时通过摄像头,还可对课堂上学生的行为进行统计分析,并对异常行为实时反馈,该系统最主要的作用是简化考勤制度,用刷脸代替传统意义上的口头点名和刷卡,课堂学生行为统计分析属附加功能,

  针对学校教学管理中学生旷课、教师上课迟到、私下调换课等难点痛点。通过在教室安装3个组合摄像头来实现无感刷脸考勤。学生上课起立时,几秒钟便可完成点名。传统意义上的口头点名和刷卡在实行过程中都有弊端,如口头点名耗时太长。要求刷卡,常遇学生忘记带卡的情况。目前教学实行走班制,即每个学生每次上课所在的教室都不同,每位教师每节课所面对的学生也是不同的,通过人脸考勤摄像机,以无感知的方式地准确考核每一个学生的课堂出勤状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