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视频监控实战应用才是真正的黑科技
2017/5/25 08:5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视频,侦查,应用,案件,车辆,监控,实战      浏览量:
视频监控成为我们生活的日常,海量视频媒体入库后,如何被利用呢?警察叔叔那么忙,是不是要专门雇人看视频呢?公安、交警到底能通过视频察觉到什么。小编今日,带你们走近视频监控室的后台,穿越大片级的神秘感,看一看科技背后的秘密。

视频监控成为我们生活的日常,海量视频媒体入库后,如何被利用呢?警察叔叔那么忙,是不是要专门雇人看视频呢?公安、交警到底能通过视频察觉到什么。

    小编今日,带你们走近视频监控室的后台,穿越大片级的神秘感,看一看科技背后的秘密。

近年来,随着大量视频监控系统在公安业务中的广泛应用,视频监控已成为公安行业发展最快的业务,从视频录像中发现案件线索、追踪嫌疑目标的视频侦查已成为继刑侦、网侦、技侦之后侦查破案的第四大侦查手段,为侦破案件、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通过建设视频侦查系统,利用一系列贴近实战应用的图侦技战法,帮助侦查人员在海量图像资料中快速准确全面地挖掘可疑线索和定位作案轨迹,从而缩短案件侦破时间、提升案件侦破效率。

某车祸事故案件侦查」

简而概括为:创建案件→线索采集→目标查找→轨迹分析→研判报告

「案实践管理」

支持在平台上手动添加案件、修改案件信息。对案件信息进行登记,用于当班工作人员将已确认立案的信息进行记录,同时可上传人员、车辆、物品的图片与视频。

对采集来的案事件信息资料补充、研判报告生成、相似研判、涉案资料管理、发布配置管理以及案事件涉案点位排查功能。

「智能工具」

从视频内容中快速提取价值信息提高线索有效性。

将原始视频中的活动目标提取出来,形成一段浓缩视频,使长时间的视频中的重要信息浓缩为短时间的视频,提高观看效率。

输入一张车辆照片,可在海量卡口图片中根据外形特征检索出与其最相似的车辆。同时系统支持根据车辆的某一明显特征,通过对输入照片框选感兴趣区域,进行精细检索,检索出与该部分特征最相似的车辆。

人脸识别-高深莫测:适用于步行街、商场出入口、安检口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实现人脸检索功能。

「电子地图」

图像侦查系统电子地图的业务功能包括警力调度,巡逻路线,全景追踪,GPS轨迹查询,GPS实时显示,四色预警,车辆轨迹,关城门,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进行相应的操作。

「车辆技战法」

车辆技战法以卡口、电警过车数据为基础,针对车辆的特征信息和驾驶行为提供各类研判工具,帮助办案人员从中甄别案件的有效线索信息。

「系统优势」

☞智慧的图侦分析:侦查流程模拟化;侦查经验平民化;系统服务工具化

☞强大的实战应用:可视化图上作战;实战化视频应用;统一格式的信息库

☞高效的办公手段:为串并案侦查提供新的手段;侦查速度的提高;侦查质量的提升

☞深度的数据挖掘:实现对视频监控系统内的视频图像数据资源的深度挖掘

☞高度的应用融合:系统融合了人脸识别、车辆技战法、以图搜图、智能分析、视侦智能工具等多种应用功能于一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