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产品动态 > 正文

随安保北斗安防科技助力智能养老
2019/11/4 16:51: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随安保 北斗定位 安防科技 智能养老      浏览量:
随着养老院养老逐渐被人们接受,养老院的所面临的问题也就显现出来。养老院虽然有护工,但护工的数量也是有限的,不可能做到24小时陪在老人身边,在护工不在时,也通常是老人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老人摔倒,老人外出迷路等问题。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中国人口中60岁及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比例的15.5%;65岁及以上人口数占比10.1%,按照国际标准看,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尽管现在人们的观念还是希望老人们在自己家里养老,儿女们尽心侍奉是颐养天年的最理想状态,但是"四二一"组合使得一个孩子要负担六个老人,这种趋势让我们不得不重视如何减轻孩子的负担,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身体保健。还有一些失独人群的养老之路更是格外困难的,没有儿女照顾的他们必定会使得养老院在他们的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养老院的发展是社会的必然所需,提高养老院的管理水平,提高养老院的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标准。在老龄化社会,只有使老人能够度过幸福的晚年,年轻人才能心无牵挂的去建设国家,创造未来。
  养老需求分析
  随着养老院养老逐渐被人们接受,养老院的所面临的问题也就显现出来。养老院虽然有护工,但护工的数量也是有限的,不可能做到24小时陪在老人身边,在护工不在时,也通常是老人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老人摔倒,老人外出迷路等问题。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安保作为专业的大众生活安全服务运营商,能够很好地解决老人摔倒,老人外出迷路,遇到紧急情况求救等问题,为广大老人以及老人的子女排忧解难,同时为养老服务机构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提供一个更有利于为老人提供安全服务和日常安全管理的平台。全方位的保护老人的安全,让每一个老人都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度过晚年生活。
  养老场景分析
  老人在洗澡或者夜间起夜途中突发疾病或者因为夜间视线不好导致摔倒(此时即使配备了随安保S3也可能因为脱掉了衣服而无法感应和发出报警信息),这个时候需就需要在床头以及卫生间等增加紧急报警救护按钮,以应对这种潜在却又真实的安全需求。
  所以,在智慧安全养老领域对于老年人的安全需求的关注和满足最重要的是在系统设计上尽可能全面地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各种可能以及方便老人使用的各种场景。只有简单、方便、快捷而又全面的系统化设计,才能保障老人安全。
  智能系统概述
  (一)系统示意图
  本系统所有前端设备完全无需布线安装,即插即用,十分方便。并且能够同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并能够实现更多个性化功能扩展。

  (二)系统特点
  随时随地精确定位:
  老人无论在养老院室内,还是在养老院室外或者在自己家里的任何位置,包括到大街上、广场上等,随时随地可准确定位。在养老院的管理中心平台上能查到每个老人所在的位置。
  随时随地紧急求助:
  老人无论在养老院室内,还是在养老院外或者自己家里的任何位置随时随地可以按SOS键进行一键求助。在房间内每间床头和卫生间均设置无线紧急救助按钮,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老人按下任何一个按钮,养老院管理中心平台立刻报警,并自动显示报警位置。如果老人不在养老院室内,遇到紧急情况,老人可按下随身挂在腰带上的随安保SOS按键,随安保自动开启北斗定位系统和GPRS无线网络系统,将救助信息和卫星定位的GIS位置位置信息传送至养老院管理中心平台,平台立刻报警,并自动显示老人所在位置。
  老人摔倒自动求助:
  如果老人突然摔倒,随安保自动开启北斗定位系统和GPRS无线网络系统,将救助信息和卫星定位的GIS位置信息传送至养老院管理中心平台,平台立刻报警,并自动显示老人所在位置。
  老人无活动量报警:
  在老人经常需要活动的地方安装上检测设备,然后预设时间,在时间到了以后还没有检测到老人活动,立即向服务中心传输无活动报警提示。
  紧急对讲通话
  如果室内定位报警基站和老人身上随身携带的腰挂式随安保装上普通手机电话卡,按下室内无线紧急按钮时,可通过室内定位报警基站设备与养老院中心电话或管理人员电话,对讲通话。老人摔倒随安保自动求助时,会自动拨通养老院管理中心电话或管理人员电话,进行对讲通话。养老院管理中心也可以随时拨打老人身上随身携带的腰挂式随安保电话,进行对讲通话。
  全无线、免施工:
  无线紧急按钮与蓝牙定位报警基站之间采用433MHz小功率ASK无线传输,蓝牙定位报警基站到管理中心采用GPRS或WIFI无线传输,老人随身携带的腰挂式随安保与管理中心采用GPRS无线传输。所有设备之间局无需布线,施工简单。蓝牙定位报警基站采用220V电源插头方式,即插即用,无需安装。无线紧急按钮采用3M双面胶粘贴方式,直接粘贴在床头和卫生间墙上即可。
  (三)系统设备介绍
  1、室外定位随安保

  A、每个老人随身佩戴1个,挂在腰带上。
  B、可以监测老人的活动量、监测老人摔倒,摔倒后自动传送求救信息,并自动拨打管理人员或亲人电话,免提紧急通话。
  C、在室内时发送蓝牙信号,与蓝牙定位报警基站配合完成老人室内定位。
  D、在室外时,通过北斗卫星系统实现室外定位。
  E、具有GPRS无线通讯功能,随时随地向平台传送信息。
  F、具有SOS紧急呼救功能,随时随地按下SOS按键3秒,将紧急信息传送管理平台。
  G、具有免提电话对讲通话功能,紧急情况下养老院管理人员或老人亲人可以拨打该电话号码,进行应急通话。
  2、室内蓝牙定位报警基站

  A、通过蓝牙随时搜索附近的随安保,将定位信息传至管理平台,实现室内定位。
  B、当接收到室内无线紧急按钮信号时,自动将报警信息传到管理平台。每个报警基站容纳多大90个无线紧急按钮。
  C、具有GPRS无线网络传输功能,与平台联网,将紧急报警信息和进展定位信息传到管理平台。也可以定制WIFI版,通过WIFI向平台传输信息。
  D、如果使用具有语音通话功能的手机卡,按下紧急按钮时,可以与管理人员免提对讲通话。
  E、安装方式:220V电源插座即插即用,任何一个电源插座插上即可。
  3、室内无线紧急按钮

  随安保多功能室内终端主要用于接收S3设备的位置信息,当佩戴S3的老人进入(或离开)终端覆盖范围时,系统能够产生相应的事件信息并将信息记录和存储在系统中,当老人摔倒或者发出其他需要帮助的信息时,管理平台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当前位置的甄别。
  同时,多功能室内终端还可接收室内的其他随安保报警设备(比如无线紧急按钮等)的信息并发送到管理平台,以实现多种求助和求救信息的同步以及互补。
  4、老人室内无活动报警探头

  A、具有入侵报警功能
  B、具有定时无活动报警功能
  C、采用GPRS无线传输
  D、采用12V电源加电池供电

  方案提供方:
  成都随安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以提供智慧生活安全应用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物联网大数据科技企业,坐落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菁蓉小镇,成立至今已获(及受理)专利及软著20多项。母公司成都理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安全及智能化领域的知名公司,2004年至今一直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安防标委会《报警运营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拥有1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公司以智慧安全生活为发展方向,以个人/车辆/居家的生活安全类需求为切入点,涵盖智能硬件、系统软件、大数据管理应用平台、24小时数据服务中心的架构,以建立国内领先的生活安全类应用大数据中心为发展目标。
  详情咨询:400-0468-580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