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比特大陆发布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系列产品
2018/12/29 17:2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比特大陆,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      浏览量:
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内部采用多个BM1682芯片的互联集群式架构,拥有低功耗的主控技术,提供集群管理、任务作业调度、负载均衡、视频图像API接口等服务,相比传统厂商依靠GPU通用图形处理器而设计的服务器,性能功耗比提升了2倍以上,能够同时支持90路视频结构化。
  多级结构化对于算法和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比特大陆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定制芯片,并自2017年起已推出两款量产云端AI芯片BM1680和BM1682,并基于两款芯片,研发了板卡、服务器等产品,为安防视频的结构化提供更高的算力支持。

  比特大陆发布了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SS1,这是一款新的深度学习服务器。这款基于比特大陆最新研发的算丰SC1+深度学习加速卡打造的深度学习服务器,专门为视频监控、互联网图像处理等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深度学习加速能力,标准功能包括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体监测、机非人检测分类等。



  (图为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SS1)




  其中,BM1682峰值算力达到3TFlops,功耗为30W,算丰智能服务器SA3内部采用多个BM1682芯片的互联集群式架构,拥有低功耗的主控技术,提供集群管理、任务作业调度、负载均衡、视频图像API接口等服务,相比传统厂商依靠GPU通用图形处理器而设计的服务器,性能功耗比提升了2倍以上,能够同时支持90路视频结构化。

  另一款获得赞誉的产品同样基于BM1682,是应用于智能园区场景中的嵌入式AI迷你机,体积小巧,单精度峰值运算力可达3TFLOPS,额定功耗为60W,单台设备便可支持4路动态或10路静态人脸识别,超过市场同类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