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育儿机器人拓展家庭安防另一面
2018/11/6 12:22   经济网      关键字:育儿,机器人,视频,智能      浏览量:
所谓三位一体即视频智能硬件、视频云、视频智能技术,为视频应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致力成为云视频能力的服务商。二加一即打造智能安防、智能母婴加开放平台的发展方向,智能安防即传统的家庭、连锁店智能等民用方向的视频监控和安全业务,并可以与大华行业监控平台协同服务。

小乐是由我国视频安防行业巨头——大华股份旗下全资子品牌乐橙于推出的育儿机器人产品,也是大华乐橙“三位一体及二加一”战略布局中,探索智能母婴市场的重要法宝,更是大华千亿目标中的重要组成。

“孩子的好玩伴,父母的好帮手”

二胎政策放开后,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有约1700万新生儿诞生,“二胎经济”热潮涌现,更是给大华乐橙进军母婴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这也是大华乐橙以母婴机器人切入家庭市场的重要原因。

“孩子的好玩伴,父母的育儿好帮手”,这是“小乐”的定位,主要面向0-9岁左右儿童的家庭市场,采用行为、语音、视频的人机交互方式,陪伴、记录、教育儿童成长的过程。

这款小巧的机器人,实际上融合了英特尔芯片、索尼星光级的CMOS、思必驰语音识别及金山、阿里云等最新高端科技,并通过在云端的神经网络自学习方法,智能化程度日益提高。

乐橙育儿机器人—小乐

乐橙育儿机器人—小乐

据介绍,视频技术是大华乐橙的核心技术,在小乐的“眼睛”上投入非常大的精力和匠心,选择了SONY这一款最高端的星光级工业CMOS图像传感器,配合智能算法实现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脸跟踪。“你看它的头一直在动,其实就是在检测人脸。它还要识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脸庞,把记忆存进去。它还会一直主动跟随着小主人跑,让他们有‘这是我的专属机器人的感觉’。

“小乐”即大华乐橙的智能母婴产品,也是乐橙“三位一体及二加一”战略中的重要组成,所谓三位一体即视频智能硬件、视频云、视频智能技术,为视频应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致力成为云视频能力的服务商。二加一即打造智能安防、智能母婴加开放平台的发展方向,智能安防即传统的家庭、连锁店智能等民用方向的视频监控和安全业务,并可以与大华行业监控平台协同服务。

用户云开放:紧跟共享经济时代

为“小乐”的“大脑”提供内容运营的乐橙云平台实际上是乐橙公司更加重量级、战略级的产品。

视频作为未来物联网的一个主通道,要打造一个平台,把视频的云能力、技术、智能硬件,三位一体地提供给广大的开发者。此平台即乐橙云,一个以视频智能硬件、视频云和视频智能技术“三位一体”的云开放平台,通过终端设备和云平台的交互,从而实现家庭和小微商铺的视频应用需求。

大华提供完整的从客户端到云端,直播、点播、回播、存储、家庭里的全景技术,所有这些都免费提供给合作者,他们可以免费在乐橙云上获取,避免‘重复造轮’,避免他们自己去做硬件、做云平台、做视频APP,其实这些都是负担很重的。他们把精力聚焦在用户的应用场景,然后我们提供视频引擎,让他们的idea能够快速落地。

作为一个开放平台,乐橙云的目标是将“用户、产品和能力”全面向合作伙伴“开放、共享、运营”。

从硬件产品、增值服务到智慧社区

自2014年10月份成立乐橙以来,母公司大华每年投入上亿资金来进行相关产品研发。除了资金,大华在硬件经验、研发实力和销售渠道方面,都能给予乐橙强有力的支持。乐橙继承了母公司的技术积累和成长基因,并且更加重视技术研发,目前200多员工中近八成是研发人员。

通过大量的线下渠道、一千家零售店,乐橙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地级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