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微信推出智能锁套装,正式布局智能家居市场
2018/11/6 12:2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微信,套装,家居,相框,视频      浏览量:
此次推出的智能锁套装主要包括两款产品:一款是基于微信相框M和WULIAN网关定制的zigbee网关版微信相框,另一款是由微信合作伙伴WULIAN打造的视频网络智能锁。两者组合,可以让用户通过微信相框查看门前情况,并为来访者开锁。

微信作为目前最火的社交平台,正在依靠自身技术及用户积累,不断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在今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微信联合智能家居泛生态系统提供商WULIAN推出了智能锁套装,正式参与布局智能家居。

此次推出的智能锁套装主要包括两款产品:一款是基于微信相框M和WULIAN网关定制的zigbee网关版微信相框,另一款是由微信合作伙伴WULIAN打造的视频网络智能锁。两者组合,可以让用户通过微信相框查看门前情况,并为来访者开锁。

基于微信相框M:微信视频通话,我们可直接通过微信相框向微信好友发起视频,一个微信号可以绑定多个微信相框,轻松实现视讯社交;照片和小视频分享,不受地域限制,随时无线上传照片和视频,分享生活点滴。

基于视频网络智能锁:多种开锁方式,手机、密码、指纹、卡、NFC等方式开锁;内置红外摄像头,支持随时随地查看门前情况;集成门铃功能,来访者按响门铃,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查看来访者身份并与之对话;有趣的联动和“一键离家”功能,实现晚上回家开锁开灯,出门一键关闭照明、窗帘、电器,开启家庭安防等。

显然,通过这个智能锁套装,微信希望能通过连接(家)人与(家)人、(家)人与物、物与物,为家庭用户提供更加和谐、紧密、安全的生活。不过,这个套装并不是两个硬件的简单堆砌,而是能够呈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1+1>2”。

这一套装利用WULIAN物联网技术打通了zigbee网关版微信相框与视频网络智能锁,一方面,使微信相框具备了物联网属性,能够接连WULIAN所有智能家居设备,另一方面,微信框能够对智能锁进行查看和控制状态,实现开锁。

得益于WULIAN比较完善的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优势,“zigbee网关版微信相框+视频网络智能锁”的组合,实际上是以智能家居大脑和交互入口进入家庭,这无疑是为家庭全面物联网化埋下的一个不错的伏笔。当然,对家庭用户来说,后期方便设备拓展,对于整个智能家居体验提升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比较关键的是,这一智能锁套装的推出有望为智能门锁树立新标杆。

最近两年,智能锁成为最热的智能家居产品之一,智能家居企业、家电厂商、手机厂商、安防企业、传统锁商、互联网企业等竞相推出自家产品。这一定程度让智能锁有了更高的关注度,但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不小的副作用。

在大批企业的推动和竞争加剧下,智能锁逐渐呈现出了“高销量、低价格”的趋势。这一趋势表面上看似为智能锁落地带来了新契机,但也无形中弱化了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使个市场更加鱼龙混杂。

事实上,当前的智能锁市场发展并不成熟,且不说智能锁本身没有统一标准,市面上大多产品也不过是电子锁的翻版,至多也就是加上可以连接Wi-Fi或蓝牙的功能,支持手机开锁而已,谈不上智能,更谈不上人工智能。

微信联合WULIAN推出智能锁套装中的视频网络智能锁明显更注重品质,且有不少创新。据了解,这款由WULIAN研制的智能锁,内置多个传感器,能够对人体、门锁上锁状态、暴力破坏等进行实时探测,同时集成人工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铃等,深度强化智能锁的安全性。另外,它还率先支持手机、手表靠近开锁,具有更加快捷的开锁体验等。

与近期市场出现的智能锁相比,视频网络智能锁从功能和设计创新层面更人性化、个性化,更能满足家庭对物联网智能时代对生活更安全、便捷的需要,领先行业不止一个身位。

从这个角度看,微信的智能锁套装将会对当前智能锁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力,并有望肃清混杂局面,形成新格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