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AR实景指挥系统应用于全国立体化防控
2018/9/17 14: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天地伟业,AR,指挥,系统      浏览量:
北起内蒙,南至云贵。天地伟业AR实景指挥系统自发布以来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已经完成广西玉林,贵州六盘水、清镇,河南新乡、永城,内蒙扎兰屯,沈阳沈北新区等多个现场部署。

  实景指挥系统运用增强现实、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基于城市重点区域的制高点视频,构建实景式立体化的防控指挥作战系统。

  全景拼接

  实景指挥系统搭配多目全景球实现自动拼接180°或360°,兼顾全景与细节,支持检测直径240米范围内60个运动目标,实现特写跟踪。

  扎兰屯市公安局作为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的先进单位,一直以来是内蒙科技强警的排头兵,全景球结合AR实景指挥系统俯瞰整个区域详貌,在方便公安民警及时掌控整个区域实况的同时,利用区域内点位掌控局部细节,极大地提高了干警的工作效率,得到CCTV专题报道。

  实景标注

  实景指挥系统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对视频画面中的建筑物、道路、重点目标、移动终端、方位方向进行信息标注和动态显示,融合视频/图片/文字等信息,提供静态标签和动态标签,可快速检索和实时定位。

  高低联动

  实景指挥系统利用高点摄像机俯瞰区域全景,通过标注信息联动调用周边低点固定摄像机,画中画显示,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掌握整体监控情况。

  系统还可以对接移动单兵设备,通过映射GPS坐标,实时显示低点移动终端的当前位置,掌握警员具体信息和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警力快速精准调度。

  多维感知

  实景指挥系统结合人脸布控、车辆卡口等智能分析系统,将重点人员、目标车辆等警情信息在实景指挥系统中直观展示辅助决策,便于公安干警掌握宏观态势,提高指挥决策效率。

  玉林智慧城市涉及视频上万路,布设交通相机数千台,人脸抓拍相机数百台。天地伟业AR实景指挥后将多系统充分融合,高低联动,可回放警情位置的录像,可快速调看周边低点摄像机,卡口布控、目标追踪全部以立体化、多维度实时展示,实现准确围堵,大幅度提高了公安实战效果。

  未来,天地伟业会坚持技术革新及应用创新,并寻求更为广泛的业界联盟与跨界合作,以智慧城市为基础,采集数据、共享数据、进行数据治理,帮助城市管理者解决城市治理中所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营造安全、顺畅、有序的城市新格局,真正践行天地伟业"视界为世界"的企业使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