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2017存储新品首秀
科达发布“三高一低”24盘位IPSAN磁盘存储阵列
2017/5/19 10:2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达,24盘位,IPSAN,磁盘      浏览量:
面向网络存储市场,科达已经拥有云存储、IPSAN、NVR等全线产品。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服务行业应用,科达在2017价值合作论坛暨新品巡回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适用于中型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项目的24盘位磁盘存储阵列,填补了在高盘位磁阵产品上的空白。

  在视频监控网络化时代,存储方式也出现了多样化。

  面向网络存储市场,科达已经拥有云存储、IPSAN、NVR等全线产品。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服务行业应用,科达在2017价值合作论坛暨新品巡回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适用于中型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项目的24盘位磁盘存储阵列,填补了在高盘位磁阵产品上的空白。

  科达新一代磁盘存储阵列VS200H,3U高密度设计,可容纳24块3.5英寸磁盘,最高容量192T,支持RAIDX存储技术。产品在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存储的同时,能够大幅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并降低设备部署的经济与空间成本,具有“三高一低”的应用优势。

  高密度

  磁盘阵列的结构设计与硬盘容量各不相同,例如2U12盘位、4U16盘位等。近年来,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增长,高密度机架式磁阵以其小巧紧凑的外形、主流的性能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为此,科达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3U机架式结构,高密度设计的24盘位磁盘存储阵列VS200H。

  高可靠

  与普通磁盘阵列相比,科达VS200H不仅支持RAIDX存储可靠性技术,同时将对重要数据进行单独备份,能够为网络存储的可靠性提供双重保障。

  一方面,凭借科达RAIDX技术,用户可以自由选择M块盘的冗余方案,当出现磁盘损坏时,它会自动利用现有空闲空间进行数据重建,恢复冗余状态,无需人工干预。甚至在冗余容量足够多的情况下,即使只剩一块盘,RAIDX也仍然能够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另一方面,科达存储提供了一套优质的数据备份方案,可针对监控点做定制化独立备份服务。在部署整套监控系统的过程中,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重要的监控点录像进行数据备份。而后,被设置为需要进行录像备份的监控点图像,不仅会发送到录像磁阵上进行存储,也会同时复制一份到备份设备上,上锁双保险。

  高性能

  科达VS200H具有500路2Mbits/秒录像写入能力+额外200路2Mbits/秒转发能力。以一路1080P摄像机4M带宽计算,一台VS200H可接入200多路1080P前端摄像机或400多路720P摄像机。

  互联网+时代,通过移动客户端浏览监控图像的需求日渐增多。一般情况下,要实现此类需求必须使用流媒体服务器MSS将磁阵中的图像数据转码发布。而科达创造性提出“媒体服务存储”的概念,将流媒体服务融入存储设备,使磁盘阵列也能够直接支持录像数据获取,支持多种协议(RTSP、RTMP、HTML5)访问方式,包括手机、PAD等。

  低成本

  建设一间可供长期使用的机房,需要综合考虑设备数量、空间布局、温湿度、静音、防水火灾、防电磁干扰等等,装修成本高昂,因而机房空间可谓寸土寸金。单台磁阵的密度越高,所需部署数量越少,越能节省机房空间及人力维护成本,增加经济效益。

  让我们来举两个例子,具体说说科达VS200H如何为用户降低成本。

  除磁阵的密度以外,视频的存储技术也是影响设备部署数量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因素。目前,业内较为典型的监控数据的管理方案普遍以平台为核心,前端的录像经过平台转发以打包的形式写入到存储设备,既降低了存储效率,又无法满足规模化的业务需求。

  科达VS200H采用NRU直存模式,前端的监控码流无需经过平台转发就可直接发送到存储设备,平台仅作管理作用。在这种模式下,将大大提高数据的存储效率,减少平台设备的部署数量,从而降低监控系统的运营与部署成本。

  VS200H案例分享

  近期,科达在新建智能交通项目中用50台VS200H成功替换了原计划的120台设备。该项目要求部署800多个点位的前端监控设备,预计需求存储容量8000T以上,仅提供4间机房,原计划部署的120台设备无法容纳。部署科达VS200H后,不仅磁阵数量减少了约58%,机柜数量也减少至6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