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南崇铁路开通运营,熵基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全线护航
2022/12/21 14:10   熵基科技      关键字:南崇铁路 熵基 智慧安检 护航      浏览量:
日前,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全长201公里,是广西全额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作为全球主流的安检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熵基科技为南崇铁路全线提供一站式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和服务。
  日前,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全长201公里,是广西全额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作为全球主流的安检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熵基科技为南崇铁路全线提供一站式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和服务。
  安检数字底座
  为铁路运营提质增效
  已经投入运行的熵基智慧安检系统解决方案,由智慧检物、智慧检人、安检信息化等部分组成。通过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智能识别安检系统——熵基百傲瑞检管理平台,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实时对X光检机过包视频进行分析、结构化显示包内物品,对危险物、违禁物品进行声光报警,有效降低安检人员工作压力,全面提升检物、检人效率与准确度,智能清扫车站安检难点盲区,有效强化线网级信息实时搜集与集中处理能力,从而持续守护乘客出行安全、通行效率,提升乘客出行幸福感,促进高铁站运营提质增效。
  智慧检物
  双源双视角,360°无死角检测
  在高铁站入口,当旅客将行李通过安检机时,安检机通过对物品进行扫描,并输出水平和垂直的图像以供安检员检查判断乘客是否携带违禁品,避免对难以分辨及物体重叠带来的读图困难。
  南崇铁路全线各站点部署的是熵基双源双视角X光安检机ZKX100100D,拥有清晰的成像效果,借助多项图像处理功能,充分发挥深度学习的特性,通过采集海量的违禁品数据,利用学习模型精准、快速地提取违禁物品的特征数据,并基于该特征数据分析X光实时过包视频。若识别出包内含有违禁物品,则触发声光报警提示安检员开包检查,显著提高旅客过检效率,降低漏检率,让进站更加方便快捷。
  智慧人检
  高灵敏度安检门,探测精准
  进入高铁站的乘客,均需遵守“人过门、物过机”的安检要求。“人过门”,主要用安检门来检查旅客随身是否携带危险违禁品。
  此次南崇铁路全线各站点使用到熵基金属探测门ZK-D3180,是一款自带500级灵敏度的安检门,搭配18位探测防区,采用微留残探技术基础上,结合电磁涡流检测、自适应识别等技术,并搭载自主探测系统、智能算法引擎,实现精准检测危险品并显示所在的位置,同时安检门还具有计数统计、声光报警等功能。以正常的姿势和速度依次通过,无需改变原有的行走姿势,也不需要在探测门下保持某种姿势,仅需1-2秒钟即可快速、轻松自如完成进站安检。
  阻隔爆炸物
  终极安全卫士
  随着国家铁路网络的迅速发展,人口流动呈现普遍化、复杂化的趋势,高铁站的旅客对于安全措施非常需要,因此在高铁站预防爆炸事件的发生是当务之急,防爆罐/毯可以在规定的爆炸当量内,将所产生的的冲击波和碎片有效的阻隔在内,对周围的人和环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有效保障高铁站的正常运转。
  本项目中,熵基科技还提供特种钢材制成的防爆罐装置,可抵御相当1.5千克TNT炸药的爆炸力。当发现有可疑爆炸物时,可将其移入罐内,以阻挡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和碎片,避免或减轻对周围重要设备、人员的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各高铁站安检点的安检信息实时汇聚至中心平台,进行联动和数据分析挖掘、违禁品管理等业务,便于实时有效地监督各安检点的安检工作,提升安检防范等级、降低安检点安全隐患。
  围绕安全保障、便捷出行等场景,熵基科技一直坚持创新驱动,携手合作伙伴,持续丰富和完善智慧安检产品矩阵以及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向差异化、精细化、智慧化迈进,打造更多高性价比、贴近场景、极易部署的智慧安检新场景服务,助力平安中国、数字中国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