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推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四大重构助推智能家居产业
2020/12/22 10:43   华为      关键字:华为 全屋智能 智能家居      浏览量:
作为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在家庭场景的进一步延伸,这一套组合拳是华为依托自身云、端、边、芯能力赋能智能家居产业的核心体现,未来将有力推动产业从“数字家庭”向“智慧家庭”,从单品、单系统智能向全屋一体化智能的创新演进,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智慧化、可成长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12月21日,华为于广东东莞召开华为全屋智能及智慧屏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华为智能家居战略及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同时推出融合“常用常新”理念的华为智慧屏S系列新品。
  作为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在家庭场景的进一步延伸,这一套组合拳是华为依托自身云、端、边、芯能力赋能智能家居产业的核心体现,未来将有力推动产业从“数字家庭”向“智慧家庭”,从单品、单系统智能向全屋一体化智能的创新演进,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智慧化、可成长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华为宣布将围绕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中的家庭场景持续深化,推出华为智能家居子战略,旨在携手产业链共面产业升级挑战,为消费者打造一体化,并能伴随消费者的家庭需求持续成长演进的智慧家庭方案。
  在华为智能家居战略中,华为对未来智慧家庭的四类关键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1个运营门户,3类核心产品,4项基础能力和5大智慧场景。其中,1个运营门户指华为的智慧生活APP,它既是消费者全局掌控智慧家庭的管理平台,也是灵活设计各种智慧场景的创作平台。“交互、计算、连接”3类核心产品和“全屋组网、全屋协同、全屋AI、全屋影音”4项基础能力,构成了智慧家庭的核心架构,在此基础上叠加相应的场景化硬件和场景化应用,便能实现超越智能单品和垂域子系统体验的“影音娱乐、安全看护、居家健康、生活起居、教育办公”5大智慧场景。
  四类关键要素的有机结合,将家庭打造成一个超级大终端,用户可以根据需求不断地增加新设备和新功能,灵活设计家庭智慧生活场景,畅享从“数字家庭”到“智慧家庭”的颠覆性体验升级。目前,华为智慧生活APP已经拥有4亿APP装机量,活跃用户5400万+,每天智慧生活APP请求数达到10.8亿次。
  基于华为智能家居战略打造全场景、智慧化、可成长的高品质生活体验的愿景,以及当下单品、单系统智能向全屋智能化演进过程中遭遇的连接、协同两大类问题的挑战,华为联合生态伙伴打造了全新智慧化家庭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华为全屋智能ALLINONE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1个主机、2张网络和N个硬件,通过网络融合和设备融合的一体化家庭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实现全屋智能硬件及声光水电等系统的智慧互联与协同。
  华为方面表示,实现全屋智能化面临着一堵涉及技术、产品及商业的端到端闭环的墙,而打破这堵墙则需要依托华为全屋智能ALLINONE解决方案,完成对组网、生态、体验、渠道的四大重构。
  其中,重构组网分为网络融合和设备融合两大维度,在网络融合方面,华为用PLC-IoT技术把电力网和窄带通讯网合一,将布署成本、管线成本大幅度降低,一位电工就可以完成组网,并能实现对设备的统一管理。在设备融合方面,华为将传统的光猫、路由器、插线板等设备合一,同时将智能主机嵌在墙内,完全不占用住房面积。
  目前,华为联合了包括行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设备品牌商等42家伙伴,建立了从基础设施、服务商到渠道端到端的生态体系,促进PLC全屋互联的标准化。同时HUAWEIHiLink生态的疾速发展也为全屋智能提供了更多国际大牌选择。
  在重构体验层面,华为通过建立丰富的家庭智慧场景模型,并收集各种传感数据、实时网络数据,进行复杂的逻辑计算,持续为用户打磨优质的智慧场景体验。以率先实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落地的方舟实验室2.0为例,在这里,温度、灯光、通风都会根据环境变化而自动调节,同时能体验到极具未来感的声光联动、家庭灯光秀。未来,其也将成为华为面向渠道、行业伙伴的样板点,以及面向消费者的未来体验窗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