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依图人工智能算力赋能上海现代化城市治理
2020/10/29 08:17   依图      关键字:依图 人工智能 赋能 上海 城市 治理      浏览量:
数字化助力上海探索管理新路,人工智能技术让城市变成有丰富神经元的智能体,给城市运行管理带来新的启发。
  数字化助力上海探索管理新路,人工智能技术让城市变成有丰富神经元的智能体,给城市运行管理带来新的启发。
  10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在“十三五”成就巡礼专题中,点赞依图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上海“一网统管”建设。
  在上海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大屏幕上,井盖、路灯、消防栓等1500多万个部件,26000多公里的地下管网都被连接在线,管理部门一网管全城,城市运行难题得以更精细化解决。
  作为上海“一网统管”系统建设的参与者之一,依图的人工智能芯片极大地释放了人工智能算力在城市管理中规模化落地的可能性。
  以老旧社区改造为例,在上海浦东新区,149个老旧小区率先实现了智能场景全覆盖应用,使得老旧小区智能化改造从盆景到风景到森林变为可能,做到了小区治理的全要素、全场景的智能化覆盖。
  下一步,上海浦东新区还将智能化改造覆盖到全区更多小区,小区治理正从被动处置到主动发现,从经验判断到数据分析,从人力密集到人机交互型的转变升级。
  拥有丰富算力和算法的人工智能中台,让城市变成了具有丰富神经元和感知器的智能体,从而向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不断生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