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华股份AI步态识别技术取得新进展
2020/8/27 08:31   大华股份      关键字:大华股份AI步态识别技术取得新进展      浏览量:
本次创新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大华跨相机跟踪、步态识别服务器等产品中,通过目标检测和步态识别,实现多个摄像机之间目标物体的视频接力跟踪,健全安全保障系统应用,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日,大华股份步态识别技术再次取得新突破,各项指标再次刷新CASIA-B步态数据集历史记录:在正常、带包、穿大衣不同的检索环境下,Rank1准确率分别达97.4%、94.0%、87.0%,均创历史新高,持续保持领先水平。

  大华步态识别技术在CASIA-B步态数据集各项指标
  步态识别通过身体体型和行走姿态来识别目标的身份,简单来说就是不看脸也能认出目标,是远距离识别场景下最具潜力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之一。针对步态识别在装束更换检索、附属物更换检索及跨视角检索的技术难点,大华通过对人体多维信息的多模态步态算法、局部步态特征提取及行人动态特征提取技术等融合创新与应用,结合强大的模型训练和对象识别,大大提升了算法对目标装束、附属物、视角的鲁棒性,有效应对装束更换、相似装束、面部遮挡、人脸伪装等特殊场景应用,让步态识别分析效果更精准、更高效。
 
  通过大华步态识别技术,实现换装目标的跨相机实时跟踪
  本次创新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大华跨相机跟踪、步态识别服务器等产品中,通过目标检测和步态识别,实现多个摄像机之间目标物体的视频接力跟踪,健全安全保障系统应用,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大华股份在AI技术领域持续耕耘与创新,不断提升算法、算力的核心竞争力,截止到目前,大华取得场景分析、双目立体匹配算法、遥感影像智能分析、行人重识别、视觉目标跟踪算法等多项全球AI排行榜第一,并加速AI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始终保持行业的领先优势。
  大华通过对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建设与资源投入,发布了新一代“巨灵”人工智能平台,整合计算中心、数据中心、训练中心,构建数据管理、算法训练、跨硬件平台优化、集成部署、自动化测试的人工智能全链路开发的可持续的能力,提供算法研究和应用保障,提升人工智能研发效率,助力用户构建智能业务应用,加速端到端的人工智能产业化。


  大华无人机AI自主跟飞功能应用  大华机器人AI自主跟随功能应用
  同时,大华结合行业发展和用户多元化的需求,聚焦在智能交通、智慧出行、行为分析、物品分析、导航定位、多维感知、智能编解码等AI技术领域,加速面向应用场景的算法开拓和升级迭代,快速实现在全系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商用化覆盖,赋能客户业务创新,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金融、社区、能源、教育、制造、工地等行业领域,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未来,大华股份坚持以“AI赋能行业”推动AI技术与各行业领域场景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百行百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AI等新一代技术的普及与落地,赋能百行百业数字转型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