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安防企业在行动!
2020/2/5 17:24: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企业 疫情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地安防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恢复生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积极组织对疫情严重地区的支援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安防智慧和力量。
  新年伊始,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式严峻,疫情就是战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地安防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恢复生产、捐款捐物、献计出力,积极组织对疫情严重地区的支援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安防智慧和力量。

  大华捐赠1000万物资和现金抗击疫情

  1月25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现金,支持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此前,大华股份已经为浙江省捐助价值500万元紧缺物资,前后捐款捐物共计100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成立应急专项小组,提出大华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1月24日,大华生产出第一批紧缺的红外热成像检测设备,助力相关部门提升检疫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

  科达多线驰援疫情

  疫情当前,保障不退。科达通过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为全国8省、数十个地市卫健委、医院、疾控中心,提供产品、技术及人员保障服务;通过应急指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为全国多地公安、交管部门提供指挥调度、交通管控以及驻场保障服务;为创新办公方式,减少人群聚集,科达公有云视讯品牌”摩云视讯“公布疫情期间免费使用,不限时不限方数。

  海康威视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康威视成立应急工作组,从研发、生产到供应链不同层面全力保障红外测温等相关设备的供给,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1月22日至今,发往武汉的视频采集与分析、红外测温等系列产品近千套。1月23日,获悉湖北红外测温仍存在短缺情况后,公司连夜调拨40台红外测温设备驰援武汉。



  针对全国诸多地区陆续宣布延期开学,同学们学习面临的难题,海康威视现向有需要的中小学免费提供空中课堂服务1万套,停课不停学,把课堂送到家,让广大中小学生使用萤石云直播平台,在家进行音视频授课。

  宇视积极行动防控疫情

  宇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组,紧急发布非接触式精确测温解决方案,助力相关部门提高检疫排查工作效率及准确性。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需求,方案采用轻量化组网单元,可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港口、医院、文博场馆、学校、政府行政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关键出入口,具备非接触式精准测温、出入权限精准管控、视频资料查看及回溯等多项核心功能。

  大立科技:建“红外防护墙”,与疫情赛跑

  国务院印发关于组织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将红外体测检测仪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



  大立科技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红外体温检测仪的生产供应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紧急调动所有资源,克服一切困难,保持24小时运转,实现不间断生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1月底,大立科技总计有800余套设备部署至武汉、北京、上海、深圳、内蒙古、浙江、福建、香港、澳门、台湾等区域的机场枢纽、火车站、海关口岸、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

  华为:宣布捐款3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1月26日,华为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此前,华为已经支撑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开通蔡甸火神山5G基站。除支撑运营商5G网络建设之外,华为还成立了一支由服务、研发、供应链等组成的特别保障组,确保湖北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正常运行。

  四创电子助力疫情抗击第一线

  1月23日,在接到防疫器械配套任务和PCB设计文件后,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精密电路事业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组成70余人的“防控肺炎疫情印制板生产突击队”,开展工艺分解与生产线物料齐套任务。当晚应急队伍全部到位组织生产。1月28日,突击队完成首批次1035套并送达北京。1月31日,剩余套数已经全部完成,并且在要求基础上多生产1000套备件。晚8点左右,所有配套产品已悉数送达北京。本次任务两个料号预计最终交付4200套。在岗人员24小时滚动生产,全力保障生产进度及产品质量。

  科大讯飞捐赠1000万物资防控疫情

  近日,科大讯飞宣布将捐赠价值1000万物资支持疫情防控战。1月25日,科大讯飞向武汉捐赠了首批紧缺医疗物资,包括N95口罩12857个、防护服3000套、护目镜13334个。除驰援武汉的紧缺医疗物资外,科大讯飞还将面向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省市地区免费提供电子病历、智能语音外呼等技术支持,同时利用智医助理赋能基层医疗进行最基础的防范。

  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辅助政务信息服务终端,开展疫情防控信息传播和共享,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皖事通”APP上线”新型肺炎防控专题“,让面向1900万注册终端的政务APP及时向市民提供最新的疫情资讯和针对性便民服务;为湖北省等区域提供智慧空中课堂(线上直播教学系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智能语音外呼助手“服务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点人群筛查、防控和宣教等。

  特斯联:“火雷行动”驰援抗疫一线

  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形势,特斯联迅速成立了应急管理小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展开了代号为“火雷行动”的抗击疫情工作,公司全体动员,主动积极出击。由特斯联武汉公司多位春节前已按照要求提前放假在家的员工自发集结组成志愿小队,成为武汉抗击疫情前线众多“戴口罩的逆行者”之一。

  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寻购各类湖北地区紧缺的医疗物资,在24小时内确认落实第一批的18.2万只医用、KN95、N95、KF94等口罩,100箱医用免洗手消毒凝胶,100箱医用84消毒液,GB19082-2003防护服200套,退烧消炎药品等物资。

  随着物资集合,特斯联前线志愿小队将交由武汉市蔡甸区政府统一调配,为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公务人员、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建筑工人、电信网络通讯保障人员等)提供保障物资的协助,以及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等,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抗击此次疫情。

  海能达:与疫情防控者同行,海能达人勇赴一线

  1月24日,在疫情愈发严重之时,由海能达董事长陈清州牵头,调动各地经销商与员工,紧急成立了全国应急保障小组。

  1月24日除夕夜,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海能达湖北分公司员工与当地经销商,不顾家人的劝阻与反对,在物流停滞,人员限行的情况下,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带着290余台无线通信设备赶往武汉红十字会以及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单位,为他们提供更高效的通信指挥保障。在大面积、多设施、多工种同时开工建设的情况下,这批通信设备,能够让基础建设工作更高效地开展,为7天建成“武汉小汤山”提供有力的建设保障。

  截止到目前,海能达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超过2200台的通信设备,这些设备已在深圳、重庆、上海、武汉、西安、郑州、成都......多地投入“战斗”,支援全国疫情防控硬核战。同时应急保障小组以“快速响应、及时服务”为保障目标,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做好疫情期间全国通信保障工作。

  高新兴:助力疫情防治,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疫情面前,高新兴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疫情专项工作组,全面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和督导,制定具体措施,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1月28日,党委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高新兴集团党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集团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对党员加入疫情防治工作做具体部署。

  在一线,高新兴自主研发的巡逻机器人在上海与民警共同“执勤”,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外滩区域,喊话提醒行人时刻注意个人安全防范。协助民警坚守一线,为群众的健康安全护航。

  当前线医护、公安干警等疫情防控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之时,高新兴集团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事业部根据提前制定的春节期间项目保障计划,覆盖全国范围110多个项目,通过现场值守、电话值班多种形式保障系统和设备正常运行,保障社会治安和道路过车安全,仔细排查过往区域的车辆和人员数据,支援防疫工作。

  云天励飞:AI助力疫情防控

  从1月疫情扩散起,云天励飞就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走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云天励飞的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建议利用人脸识别、AI测温、历史轨迹分析、关系图谱分析等AI技术能力,在保护患者和公众隐私的前提下,进行确诊病例跟踪、疑似病例防控、公共场所管理和返深人员管控,做到阻断、预防、管控“三手齐抓、三管齐下”,以达到阻断传播源、减少感染数、有效预防感染的总体目标,实现AI赋能精细化防控肺炎疫情。

  针对疫情防控,云天励飞积极探索利用AI设备,包括智能红外体温监测系统、AI测温门、人脸+测温通行闸机、人脸门禁+温度检测、红外活体测温半球等,针对车站、写字楼、酒店等公共区域,做到“出入管控+全员测温”一步到位,实现高效管控、便捷预防。

  其中,云天励飞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红外体温监测系统采用AI+红外测温,可以通过人脸检测快速判断是否为人脸,自动分类后对高温对象报警,自动剔除远距离测温携带物的干扰,去除90%非人脸报警,提升检疫工作效率和精准度。此系统参与了2016年广东省防控寨卡病毒病科技攻关专项,并且在2018年建成的港珠澳大桥的智慧边检中广泛应用。

  佳都科技:为抗击疫情提供技术支持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佳都科技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多项技术支持。目前各地医院均进入“紧绷”状态,信息系统负荷激增,为保障特殊时期医院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佳都科技ICT服务事业部广州实施部工程师团队坚守在多家医院现场,确保医院运维信息体系正常运作,全力保障医院设备稳定高效运行。

  身在武汉的项目工程师仍坚持岗位,每天往返武汉建设银行数据中心,为建行提供维保服务,保证项目设备正常运行,以确保广大客户特别是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金融需求得到高效满足。

  航天长峰:医疗设备弛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非典时期国家指定的战略物资储备呼吸机的供货单位,航天长峰积极行动,于春节前后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医疗设备,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航天长峰的医疗设备已经运送到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数十家一线医院。后续,还将有约500台呼吸机等产品持续发往疫情防控一线,为救护人民生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