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微网通联智慧门禁:打造物联网时代安防新标配
2019/10/28 13:51   砍柴网      关键字:微网通联 智慧门禁 物联网时代 安防      浏览量:
随着互联网与物联网各方面技术的发展,多数社区、园区体系中的安防系统每年都在升级换代,与之相随的是安全性、便捷性、稳定性等维度的要求也日益增加。智慧门禁成为人脸识别技术的最典型应用。

  前有支付宝刷脸支付,后有iPhone X的刷脸解锁,短短几年间,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迅速普及开来。作为人工智能的一项热门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具有生物特征、非接触性、并发速度快等优点,商家和终端用户的接受度也在持续攀升。与此同时,各大技术企业争出奇招,互联网生活中的“刷脸”的应用场景已然呈百花齐放之势。
  在安防领域,智慧门禁成为人脸识别技术的最典型应用。
  随着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概念的成熟,当前的智慧门禁产业链上下游也日趋完善。微网通联物联网服务平台推出的“微网通联智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就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而打造,目前正广泛应用于各类智慧小区、智慧学校、智慧园区、商业综合体……
  不需要通过指纹或门卡的触发,只要人经过设备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就会快速准确做出是否放行的结果,操作简单快速。仅仅刷脸就可以让机器放行?没错,这种“以貌取人”的黑科技,以前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如今成为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场景。
  人脸变身“门禁卡”,AI技术显神威
  随着互联网与物联网各方面技术的发展,多数社区、园区体系中的安防系统每年都在升级换代,与之相随的是安全性、便捷性、稳定性等维度的要求也日益增加。
  传统的感应门禁和生物识别门禁,往往使用门禁卡、指纹或者密码等作为门禁系统通行认证的主要手段,其验证过程存在繁琐低效,安全性比较低,且存在管理不健全、卡片丢失或陌生访客安全隐患等弊端,日渐难以满足当前各方用户的需求。此时,人脸识别门禁科技的诞生,让门禁卡、密码门禁和指纹识别等方式大有明日黄花之势,也成为园区和楼宇安全管理的新选择。
  据微网通联的技术人员介绍,“微网通联智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主要由Web服务器、PC端后台管理系统和门禁感知硬件三个部分构成,Web服务器通过摄像头获取图像并编码上传至云平台,运用算法进行人脸对比,而后根据返回的识别结果向门禁控制器发送指令控制门禁开关,整个过程用时在毫秒级,可以做到让用户无感知,且误识率小于0.001%。
  利用AI技术分析人的脸部特征,来完成身份核验,不仅具备识别精度高、对硬件设备性能要求低等特点,而且避免了人体与机器的直接接触,省去了物业人员配备、管理混乱、细菌传染等各方面的麻烦。
  微网通联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应用场景
  “微网通联当前为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包含人员通行、考勤服务、安全管控、访客管理、智能决策等核心功能,可实现楼宇园区、办公环境、公众场所及其他特定场所的数据融合,一体化管理以及智能应用。给终端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数字化通行体验,目的是打造智慧物联网时代人与人、人机之间更高阶的交互需求。”
  便利与安全共享,智慧安防新标配
  除了在管理方展现的优势,人脸识别门禁带来的便利显而易见。有别于以往忘带门禁卡、指纹识别失败等普遍的问题,人脸成为普通用户唯一且安全快速的“钥匙”,让当前已经普及该设备的小区业主直呼方便。当然,也有人提出疑问:晚上光线较暗时,脸都看不清还怎么刷脸?针对夜间人脸识别效果问题,微网通联技术人员也给出答案:人脸识别技术今非昔比,环境光对如今的人脸识别技术而言影响不大,即使是在夜间灯光下也可以轻松识别人脸。
  在安全性方面,智慧门禁成为杜绝陌生人随意进出,强化小区安全管理的有力武器。这一点主要针对的是以往门禁卡复制成本低廉,指纹有指纹膜可以替代等弊端,可以有效杜绝可疑陌生人员随意进出。针对学校的人员进出管理,微网通联还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用于日常学生上下学身份识别,同时为教职工、家长开放权限,100%实名验证,杜绝陌生人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安全。
  此外,据技术人员介绍,为了避免一些安全隐患,该人脸识别系统还可申请与公安部门的数据库相连接,一旦发现重点防范人员,便会自动发出预警,及时将危险因素拒之门外,有效加强安全管理。
  AI加持 未来智慧生活呼之欲出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智能化理念已经渗透到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建设的主脉络中来,与普通居民关系比较密切当属智慧社区。作为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的智慧社区呼之欲出。而作为智慧化生活的一大切入点,AI加持的智慧门禁也势必会成为提升社区的安防和改善社区环境有力武器。
  当然,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企业与机构的共同努力。
  站在产业链角度,毫不夸张的讲,当前“智慧生活“的风云时期已经来临。微网通联的“智慧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也必然随着需求和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迭代。据介绍,作为在云通信与物联网领域深耕十余年的服务企业,微网通联的物联网服务平台日臻完善,可为用户提供从智能产品开发到运营的全流程行业解决方案,覆盖智慧安防、智慧物流、智慧市政、智能抄表和智慧商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智慧门禁项目已经在各大科技园区、生活社区广泛实施。
  新事物的成长需要过程,更需要技术和时间的沉淀,新的革命也并非是一蹴而就的。正如智慧门禁正逐步成为智慧生活的安防新标配,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智慧生活春风化雨般的降临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