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光启领先AI技术落户上海 将在城市管理大展拳脚
2019/6/28 15:44   财金网      关键字:光启 AI技术 城市管理      浏览量:
人工智能覆盖网络是由光电感知覆盖与矩阵智能引擎构成的,是可全息映射城市实时动态目标的超级数字系统,能实现对海量目标的智能追踪、数字化建档刻画和精准还原,可直接应用于公安治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绿地管理、教育、金融、医疗、商业、市民服务等众多领域。
    6月25日,上海市黄浦区政府与光启签订关于《共同推进黄浦区新型智慧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资源及优势,以光启的光电传感覆盖、雷达追踪、高性能建模与高并发计算等尖端技术为支撑,将黄浦区全面打造成人工智能覆盖示范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光启作为战略型技术创新企业,将成为推进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发展的重要新兴力量。同时,光启的尖端技术也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了解,人工智能覆盖网络是由光电感知覆盖与矩阵智能引擎构成的,是可全息映射城市实时动态目标的超级数字系统,能实现对海量目标的智能追踪、数字化建档刻画和精准还原,可直接应用于公安治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绿地管理、教育、金融、医疗、商业、市民服务等众多领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区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数量不断增加。如何有效管理运维好一座拥有巨大人口规模和经济体量的超大城市,已经成为全球城市治理的共同难题。然而,现有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仍然面临诸多问题,比如,要么感知能力和覆盖能力有限、人流密度大时处理能力不足;要么成本过高。而人工智能覆盖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光启提供的人工智能覆盖技术,不仅可以通过对海量动态目标数字化,实现对物理世界高质量、高精度的实时还原,而且人工智能覆盖技术提供的智能感知站点,单站可以实现2000平米以上的智能覆盖,对覆盖范围内所有动态目标可以智能感知、检测、识别、建模;基于智能引擎提供的强大的智能并发处理能力,达到了业界的35倍,而综合成本却下降了10倍以上,甚至几十倍。
  这些革命性的技术突破给人工智能实现全域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由此开创性地将城市智能化能力布局从单点形态变成网状覆盖,实现全域无感的智能感知,给未来城市生活带来很多遐想,让人们不需要出示证件,不需要作出任何表情或手势,在无感覆盖情况下,就能享受便利服务。目前,该技术已在上海、重庆等多个超大城市成功应用。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表示,今年是黄浦区落实智慧城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区建设的关键一年,光启最先进的技术、最优质的产品率先在黄浦推广应用,将进一步提升黄浦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产业发展。
  随着黄浦区人工智能覆盖示范区的建立,光启也将携手上海,加快推动人工智能覆盖技术的应用推广,探索教育、金融、医疗、商业、市民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以形成更多先发示范效应,并借助这一先进技术为城市管理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