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捷视飞通助力吉首乾城小学织密校园安全网
2019/5/29 09:56   捷视飞通      关键字:捷视飞通,吉首乾城小学,安全网      浏览量:
统可以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动,及时通报情况,从学校、公安机关及家长三方共同“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共同守护孩子。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利用基于iFOS的视讯技术建设平安校园,让孩子茁壮成长,也是捷视飞通时刻关注的。
  5月17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国中小学在今年年底之前百分之百完成“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等信息化建设部署,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显然,校园安全已经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牵涉面也很广,除了事关孩子安全健康成长,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甚至社会稳定。   
  但是,校园安全事件(如欺凌、走丢、意外事故等)依旧屡有发生,如何卓有成效地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防患于未然,尤为重要。在湘西吉首市乾城小学,捷视飞通基于人脸识别、电子围栏、实时路径、智能广播等信息化手段,有效联动学校、学生及家长三方,从学生安全与家校联动两个方面,共同守护孩子成长。   
  智能监护   
  在学生端,以智能校园一卡通取代普通学生卡。学生到(离)校时,部署在校园门口的电子摄像头,能快速抓取、识别并拍摄学生进出校园时的照片,家长通过手机APP(或指定公众号)及时知晓实际情况;在校时间段,学生违规翻墙外出将触发电子周界,老师可及时发现并制止;离校后,智能校园一卡通可以精准实时定位,并向学校、家长实时共享路径轨迹,时刻守护学生。 

▲工作人员讲解校园一卡通用途   
    与此同时,未经有效注册登记的校外人员“侵入”校园时,都将引发校园安全防控预警。   
  智能广播   
  在每个班级教室门口,部署智能电子班牌,平时可以播放日常课程安排、班级风采与校园专题学习等;遇到突发事件,可以作为情况通报指挥终端平台,快速发布消息,如应急疏散路线、直播等;系统同时与校园广播系统对接,可通过综合控制台或手机APP进行即时喊话、广播发布,有效满足学校安全广播、应急演练和应急指挥等需求。   
  一键预警   
  通过综合管理平台,学校可以为每个学生的校园一卡通预留指定的紧急预警电话,如家长电话,当学生在校内外遭遇欺凌、迷路等突发危险时,可以一键拨通预留电话,及时寻求帮助。校园一卡通也可以用于日常亲情通话,随时与父母保持联系,让父母时刻放心。

 ▲已经“入乡随俗”的智慧电子班牌   
  家校联动   
  对于家长,通过指定的手机APP或公众号,可以及时接收学校、班级发布的重要通知,包括应急事件等;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还可以通过数据图表更全面、更直观地查看孩子在校表现、历次考试成绩等情况,及时了解孩子学习与生活遇到的困难,更细致地陪伴孩子成长。   
  当孩子因生病、事假缺勤时,家长可在线为孩子请假,让老师及时了解学生缺勤原因、时长,让管理更顺畅。   
  应急管理   
  应急处突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环节,也是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智能监护、智能广播、一键预警及家校联动的有效结合,形成一套权责清晰、执行顺畅的应急管理办法,将人防、物防、技防落到实处——对于人防,明确学校、班级、家长三方责任边界;对于物防与技防,则做到科学研判、高效预警。   
  此外,系统可以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动,及时通报情况,从学校、公安机关及家长三方共同“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共同守护孩子。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利用基于iFOS的视讯技术建设平安校园,让孩子茁壮成长,也是捷视飞通时刻关注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