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同方威视在WCO SAFE工作组会议上分享物流监管经验
2019/5/14 10:15   同方威视      关键字:同方威视,物流监管,经验      浏览量:
受中国海关邀请参加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工作组(简称SWG)第21次全体会议,同方威视资深行业专家许达生发表题为《电子关锁在海关业务流程和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主旨演讲。

近日,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工作组(简称SWG)第21次全体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同方威视受中国海关邀请参加本次大会,同方威视资深行业专家许达生发表题为《电子关锁在海关业务流程和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主旨演讲。

安全高效 快速通关

同方威视电子关锁具有高速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加密等技术优势,支持快速存储和读取X射线设备的扫描图像,支持图像对比,配合物流监管系统平台,可以为海关、货主等供应链中的有关主体,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快速通行的物流解决方案。同方威视物流监管平台与电子关锁结合,有效加强货物的安全性的同时,可实时获取运输途中货物的位置、状态和安全信息,增强了整个运输链条的可视性程度,降低了海关的清关和保险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货物运输的生产力。

同方威视物流监管平台和电子关锁已在多地实际应用。泰国海关将整套物流监管解决方案应用在了国内进口转关流程中,在全国多个港口实现了进口货物和转关车辆的有效追踪,加强了货物运输的安全性,也提高了通行效率。中欧班列是另一个经典应用案例,和泰国案例不同的是,关锁在此被用于跨境物流监管。中欧班列挂锁后从中国重庆出发,经11天的旅程后,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关锁解封后被成功读取,海关人员顺利获得了货物扫描图像和关单信息。关锁全程运行正常,数据以5分钟/次的频率上报,抵达时电量剩余50%。这充分说明了关锁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为长途跨境物流提供追踪服务,并为海关工作带来便利。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巴西、欧盟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代表参会,围绕SAFE标准框架、电子关锁、AEO计划等主题展开讨论,旨在建立一个更为安全的世界贸易机制,为海关、企业提供统一目标、基于信任开展工作和建立伙伴关系的渠道,为贸易便利化和海关物流安全监管提供有效支持,共建和谐通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