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首都网络安全日 看360如何护航“大安全时代”
2019/5/5 09:42   环球网      关键字:首都,网络安全日,360      浏览量:
为期三天的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作为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市委网信办牵头举办的第六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博览会吸引了大量网络安全公司亮相。其中,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就带来了最新的安全大脑“黑科技”。

    4月28日,为期三天的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作为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市委网信办牵头举办的第六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博览会吸引了大量网络安全公司亮相。其中,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就带来了最新的安全大脑“黑科技”。

展会期间,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耀光,北京互联网法院院长张雯等多位领导莅临360展台进行了考察。此外,来自360的安全专家还参加了“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中的主题论坛,围绕热门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如何守护大安全时代?看看“安全大脑”怎么做

要论360展位上最大的“黑科技”,那就非“安全大脑”莫属。众所周知,随着AI、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网络安全布防方式,已难以有效守卫正在到来的“大安全时代”。

对此,360综合利用IMABCDE(即IoT、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技术打造的安全大脑,正成为应对大安全时代新威胁的“方法论”。360安全大脑包含了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和家庭安全三个层面,力图建立一个完善的安全生态。

随着大安全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影响到国家安全的层面。在安全威胁日益复杂化的情况下,需要相关部门和安全厂商等各方协同合作,而360的国家安全大脑,将通过积累多年的安全能力助力国家安全建设。

而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智能交通、智能社区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不过,这些“智慧城市”的应用,在方便大家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将令城市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网络安全挑战。为此,360城市安全大脑将赋能新型智慧城市,让家园更加安全,居住更加安心。

360围绕“安全”打造的IoT矩阵,包括防得住黑客管得住熊孩子的智能防火墙,听得懂声纹哄得了宝宝的智能音箱,能看家护院的智能门铃等多款智能家庭安防产品,因为有了360安全大脑赋能IoT,“智慧家庭”已经得到了切实可见的安全守护。

深耕“安全” 360为网安队伍持续输送人才

“安全”一直是360的基因,深耕“安全”多年,360也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健全,运行成熟的安全阵营。在本次会展上,360信息安全部负责人高雪峰在429主题论坛带来了《法制环境下的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变化》的演讲,360猎网平台部门专家冯广彬在公安机关专场带来了《基于大数据的涉网犯罪分析》的演讲,360手机卫士事业部专家赵圣熙在公安机关专场与北京市局下属各单位分享了《安全大脑启蒙智慧新警务》,360信息安全部专家张鲁在金融机构专场,与京津冀90多加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共同探讨了《信息安全之痛》。

几大部门协同联动又各司其职,为不同领域分别提供了高效的安全守护。以360猎网平台为例,截至目前,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这次360猎网平台还带来了充满互动性的网络诈骗测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参展群众传播诈骗防范知识。

由于在网络安全攻防两端进行较量的不是机器而是人,且因为攻是一个点,防是一个面,所以对网络安全的守护,需要大量的网安人才,360网络安全学院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这次在会展上,360网络安全学院就举行了“安全人才大练兵”,让观众亲自上手感受“红蓝对抗平台”。

更值得注意的是,360展台还展出了多幅来自北京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学生们的安全画报,展示了孩子们对网络安全的理解以及对安全的期待。

相信随着“首都网络安全日”期间“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等活动的开展,社会对于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将会得到不断的加深。未来,我们也期待360在对“安全”的持续深耕中,能够更好助益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和家庭安全建设,为“大安全时代”持续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