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庆阳市政法委、公安局联合科达 共筑雪亮工程示范典型
2019/3/6 13:4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庆阳市,科达,雪亮工程,视频平台      浏览量:
庆阳市雪亮工程项目全面落地后,庆阳市公安局继续坚持以联促建、以用促建,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进行雪亮工程应用系统的操作培训,科达专业技术人员全天候驻场,展开细致的讲解以及操作示范,确保每一名民警熟练使用各个系统及功能,充分发挥各个系统的效用,提高实战效率。

近期,由科达作为主要承建厂商的庆阳市雪亮工程项目在市公安局顺利交付。自此,素有“陇东粮仓”之称的庆阳有了一张闪亮的新名片——全国首批雪亮工程示范城市。

2016年6月,国家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示范城市,甘肃省庆阳市成功获选。为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庆阳市综治办以及庆阳市公安局积极筹划,严格把关,最终选择科达作为主要合作伙伴,在两年内共同完成了雪亮工程建设任务。

三大平台,综合部署

庆阳市雪亮工程项目采用标准的“一总两分”建设模式,由科达搭建起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雪亮工程总平台)、公安分平台,在雪亮工程总平台和公安分平台上,科达从视频综合应用需求和公安业务核心出发,分别建设了贴合实战的多元化应用系统,完成了从架构到应用的一站式雪亮工程建设。

一区七县,合纵连横

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是庆阳雪亮工程的总平台,该平台采取国家级、省级、市级、区县级,四级建设架构,融合了庆阳市一区七县(西峰区、庆城县、华池县、宁县、镇原县、合水县、正宁县、环县)总计20000余路监控资源,实现了各部门、各地区视频图像资源的全面联网整合。

此外,总平台还集成了实时视频调阅、GIS服务、视频管理、视频解析、智能运维等功能,为庆阳市综治、公安、交通、城管、市政、教育等部门提供了全面的视频综合服务,深入贯彻了群防群治的建设宗旨,真正实现了便民为民的视频应用服务。

多元AI,智慧办案

公安应用分平台是此次庆阳雪亮工程一总两分建设架构中的关键组成,为满足公安基于视频数据的合成作战需求和图像侦查需求,科达在公安应用分平台上深度建设了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视频结构化分析系统、猎鹰人像大数据、海燕车辆大数据等智能应用系统,为公安实战提供AI动能。

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帮助办案民警对视频中的涉案证据进行采集、侦查、关联、分析、比对等操作,能破大案,善破小案。

视频结构化分析系统:针对非结构化摄像机提供的视频流进行视频解析和结构化处理,并提供以图搜图、语义检索等便捷功能,极大的提高视频查找的效率。

猎鹰人像大数据分析系统:可快速进行人像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等工作,实现高危人员预警、重点人员布控、人员踪迹查询、身份核实等多样化业务需求。

海燕车辆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庆阳市辖区内的车辆信息进行全面的分析识别,实现交通治理、车辆管理、涉车案件侦查等全面应用。

以用促建,实用为先

庆阳市雪亮工程项目全面落地后,庆阳市公安局继续坚持以联促建、以用促建,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进行雪亮工程应用系统的操作培训,科达专业技术人员全天候驻场,展开细致的讲解以及操作示范,确保每一名民警熟练使用各个系统及功能,充分发挥各个系统的效用,提高实战效率。

雪亮庆阳,智守平安。目前,市雪亮工程部分建设成果已投入使用,未来,科达将继续协助庆阳市综治办、市公安局,为古老而祥和的庆阳打造出更趋光明的社会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