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百强企业揭晓 紫晶存储勇夺两大创新奖项
2018/12/13 16:20   IT168      关键字:中国信息主管年会,紫晶存储,创新奖      浏览量: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专业蓝光存储介质技术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晶存储”)凭借自主可控的冷数据存储领域的创新,勇夺了“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安全创新产品奖”与“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安全创新企业奖”两大奖项。

    12月1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2018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于北京隆重举行。400位来自“政、企、研、用”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CIO职业重塑之路,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并现场揭晓了软件高成长与软件创新力百强企业榜单。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专业蓝光存储介质技术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晶存储”)凭借自主可控的冷数据存储领域的创新,勇夺了“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安全创新产品奖”与“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安全创新企业奖”两大奖项。

据悉,本次百强评选是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重塑价值创造体系、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加速的背景下开展的优秀企业评选活动,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工信部信软司指导下开展,含金量颇高。年会期间,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亲切会晤了获奖企业代表。

邬贺铨院士与紫晶存储董事长郑穆深入交流

如今,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已成为众多传统企业转型数字化的一剂良方,而冷存储的应用是大数据挖掘的前提。根据IDC的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44ZB,冷数据储存量将达到35.2ZB,约占数据总量的80%。在信息安全的战略价值愈发明显的情况下,从底层存储介质开始实现安全可控成为了一种刚性需求。但面对国内的存储介质的研发能力相对国外薄弱的现状,自主可控的冷数据存储呼之欲出。

凭借在数据存储领域的多年深耕,紫晶存储突破了技术封锁,实现了从存储介质蓝光光盘的研发生产,到存储设备硬件的设计、组装,到软件的开发、应用,再到大数据集成的产品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紫晶存储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产业化生产应用于商业大数据存储、档案级的蓝光存储光盘的企业,实现光存储介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满足了国家战略层面关于数据存储安全的要求。2017年9月,紫晶存储发布了云存储产品AmeCloud,可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存储。2018年8月,紫晶光存储系统通过了工信部科技成果评价,成为光存储领域国家重点培育企业,助力光存储的产业化发展。

紫晶存储带来的以介质为核心的自主可控技术,实现了国内核心存储技术零的突破,告别了国内存储核心技术纯粹“引进来”的现状,更摆脱了目前存储市场的同质化现象,为中国存储行业传递了积极信号。

百尺竿头之时,荣登创新产品与企业榜单的紫晶存储将作为中国存储行业的龙头角色,肩负更大的使命感,坚持以大数据应用为导向、以数据存储为中心,建立数据采集、加工、分析与安全等多领域的产品与服务生态体系,不断挖掘探索数据存储方面的竞争力,在自主可控的应用背景下,为行业用户安全、快捷地应用数据打下坚实的根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