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为企业管理保驾护航
2018/9/20 11: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脸识别,企业,管理      浏览量:
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属于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场景之一,能有效提高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考勤管理方式,规范员工行为,做好员工风险预警,防止出现代打卡、弄虚作假的行为,也能有效提高考勤效率。同时考勤数据自动上传管理部门,管理考勤数据。为了提高企业员工管理效率,深圳云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人脸识别技术优势,整合企业管理专家研发出一套专门针对中国企业用工管理的智能考勤系统,特别是针对我国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管理具有重大作用。

  以万人工厂为例,工人进入工厂需要通过特定的通道,并通过指纹进行打卡考勤。指纹考勤效率较低,因为一个打卡机只能同时供一名员工使用,除非多部打卡机共同使用。按照指纹考勤机的最高效率,每秒通过一名员工,则总共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如果要想提高效率,则需要配备多部考勤机,如同时上马100部考勤机,也需要耗时两分钟。并且考勤机只能承担考勤那一刻的员工信息,考勤之后员工是否在岗,则考勤机无法控制。因此,有些单位就应用多次考勤来解决该问题,当仍然不能有效解决考勤管理问题。同时,考勤机还存在无法检测员工工作期间的行为路线,考勤系统与监控系统无法实现数据共享,无法有效规避无权限人员等状况,传统指纹和打卡考勤越来越成为鸡肋工具。

  深圳云感物联所研发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则具有以下特征:

  无权限人员通过报警:当有陌生人闯入或者尾随权限人员闯入者,系统会及时报警,报警方式灵活多样。并且,即便无权限人员已经闯入,与考勤系统联网的人脸识别关系系统也会实时追踪该陌生人的行动线路,查询一目了然,在报警同时抓取无权限通过人员的实时影像资料。

  社区公安四级预警联网:深圳云感物联的数据平台为了解决数据孤岛问题,采用了四级数据联动的模式。以社区、企业作为数据源,云感物联建立公安云大数据中心,实现省、市、县平台数据共享。社区的数据后台接入公安执法机关的人口信息数据平台,对陌生人、犯罪人等其他人群的闯入有预警功能。

  活体监测功能:人脸识别技术需规避用照片、录制视频等方式逃避监测,因此云感物联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还带有活体检测功能,企图通过用照片、视频等方式逃避监测是不可能的,真正做到本人打卡,刷脸上班。

  兼容支持传统打卡考勤系统:云感物联的这套系统除了拥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还兼容普通考勤机的功能,能够无缝对接传统的指纹打卡、IC卡打卡等方式。

  自动数据生成工程:人脸识别考勤系统除了有人脸识别的优势还能对出勤、请假数据自动汇总,移动考勤,清晰勾勒出出勤成员的动态路线图,对员工的整体上班状况也可作出评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