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智慧眼以计算机视觉为纲挖掘“人工智能+安防”
2017/12/3 17: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慧眼,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安防      浏览量:
除了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实力上引人瞩目外,近两年,智慧眼一直在挖掘"人工智能+安防"深度行业化应用,在面向各大行业、适应人工智能新时期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上下足了功力,正在逐步打造成为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指纹识别、声纹识别等多种生物特征识别原创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智慧眼已经拥有了一支两百余人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算法研究及应用的开发团队,同步开展了图像识别、智能视觉、行为分析等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究,其指静脉识别算法在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夺得全球挑战赛的冠军。

  除了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实力上引人瞩目外,近两年,智慧眼一直在挖掘"人工智能+安防"深度行业化应用,在面向各大行业、适应人工智能新时期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上下足了功力,正在逐步打造成为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以人工智能推进“平安城市”平台化解决方案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已经逐步走入政府、企业和民生等各个领域。各行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需求已经从单纯的产品应用向行业深度应用发展。在平安城市建设中,人工智能技术不仅作为安全防范的技术手段,同时也逐渐成为赋能行业化管理的重要工具。

  智慧眼作为国内领先的平安城市设计者和建设者,不但具备平安城市的建设实力,还结合了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需求,提出了具有自身实力特色的平安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尤其是针对平安城市各个领域开发的平台化解决方案,不但满足了各个领域公共安全防范的实际需求,还为拓展与延伸行业管理与服务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与参考案例。

  其中智慧眼推出的公共安全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平台,基于自身前端感知FPGA摄像机、人证核验闸机等采集到的视频图像数据,平台采用自主研发深度学习算法和大数据分层架构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并时时分层存储在结构化数据库中。

  通过平台视频分析服务器对各类数据仓库的深度数据挖掘,不仅盘活了视频数据,同时还提升视频数据的应用价值,提高平台的分析和预测能力。为平安城市、立体治安防控提供精准化的视频数据支撑,为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提供智能管理办法。该大数据平台从提出至今,已经过了大大小小数十个项目的历练,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另外,已在部分省、市地铁站、高铁站得到应用的智慧眼轨道交通--智能化综合治理与防控系统在国内平安城市建设中反响不错。该系统通过智能监控、人脸识别、行为属性分析、智能物检等多项技术的配套融合,在轨道交通各个关键位置进行布控,实现关键位置进出人员人脸的抓拍采集、建模存储,实时黑名单比对报警和人脸后台检索等功能。同时该系统支持定制化开发,在机场、医院、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和监控重点区域也都可以部署。

  智慧眼依托自身在机器视觉领域雄厚技术,以及在近些年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上积累的经验,其平安城市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正在逐渐显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推动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价值升级,为平安城市建设提供更多管理决策上的参考。

  多维度硬实力打造智慧城市新生态

  除了在公共安全领域颇多建树外,智慧眼以全局的眼光看待目前智慧城市的需求与发展,并较其他同行提前进行行业战略布局,这让智慧眼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技术发展、产品更新、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在目前"智慧城市"建设蔚然成风的新时期,智慧眼致力于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融入到信息惠民和智慧城市建设当中,并细分化地应用到智慧城市各行各业中,紧贴市场需求,深挖行业细分领域,为诸多行业提供领先的生物识别、图像识别、智能监控以及深度学习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产品服务。

  目前智慧眼已拥有二十余类人工智能产品和十余个大型系统平台,同时基于机器视觉技术、产品、平台打造了一系列成熟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业务覆盖智慧城市建设中政务、金融、教育、社保、交通等各大行业,并在应用层面形成各个行业完整的闭环生态。

  其中智慧眼将基于机器视觉的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人社系统中,建设综合性生物特征库,一人多特征多应用,打造综合性智慧人社应用平台,不但提高工作效率与社会服务水平,同时节约业务系统建设成本,保障基金安全。

  据悉,智慧眼的身份认证业务目前已服务超过2亿人,协助人社部门完成近7亿生物特征库的建设,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脸识别应用;同时,智慧眼建设的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项目--老来网,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官方认的第三方身份认证机构,是智慧眼借助人社业务优势,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优势,倾力打造的智慧家居社会化服务云平台。

  在智慧校园建设中,智慧眼以生物特征为身份标识,实现校园智能化管理,打造智能化教育管理平台,优化教育管理秩序,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推进教育智能化建设。

  站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风口浪尖,智慧眼将依托在机器视觉和视频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丰富的产品线和扎实的解决方案能力,满足更多行业在安全防范和业务智能化管理等多方面的应用需求,为客户、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同时持续向安防、金融、教育、家居等领域全面扩张,深入平安城市、信息惠民工程各方面建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