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长三角地区启动智能网联汽车一体化发展战略
2019/5/28 10: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      浏览量:
5月22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与江苏省工信厅、浙江省经信厅、安徽省经信厅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5月22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芜湖召开,这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召开的首次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长三角: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为主题,全面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内涵和新要求,总结交流了去年"上海会议"以来一市三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成效,审定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了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事项。
  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参加会议。联席会议上,牛弩韬厅长汇报了信息专题合作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合作事项签约仪式上,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主要领导见证下,牛弩韬厅长与上海市经信委吴金城主任、浙江省经信厅张耕厅长、江苏省工信厅胡学同副厅长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三省一市将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一体化测试认证示范体系,共同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基础设施、建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标准、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试点示范区,按照协同创新、布局优化、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快形成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促进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地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根据协议,上海市经信委将牵头联合江苏省工信厅、浙江省经信厅、安徽省经信厅,聚焦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进行特定场景的规模应用,加快构建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示范应用体系,加快实现长三角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新融合、新发展。
  三省一市将围绕以下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一体化测试认证示范体系;共同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基础设施;共同建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标准;共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试点示范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