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落户重庆 服务辐射西部多省
2019/3/28 09:23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重庆      浏览量:
“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27日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将成为浙大网新的西部运营中心,服务贵州、四川等多地。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 陈超 摄

“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27日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将成为浙大网新的西部运营中心,服务贵州、四川等多地。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600797)是以浙江大学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的集团公司,分支机构遍布全球39个城市。

“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将落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根据协议,该项目将以两江新区为平台,充分整合统筹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北、陕西等多地业务、人才和平台资源,并联合浙江大学、阿里云、中科院软件所、清华同方等科研机构,在两江新区重点落地浙大网新城市大脑、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城市物联网综合管理云平台、智慧金融、平安城市等业务,全方位促进两江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

以智慧交通为例,“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可以APP预约方式,解决“白天居住社区停车位空置、办公楼停车位紧张,晚上反之”这一问题。上班的民众可预约将车停到办公楼附近的居住社区。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越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总部设在重庆两江新区的“浙大网新智慧城市”项目,未来也会服务贵州、四川等周边省区市。

2018年初,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智慧两江建设实施方案》,预计到2020初步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说,截至目前,阿里、腾讯、紫光、中信科、中煤科工等一大批国际国内顶尖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先后入驻两江新区,智慧城市产业链条基本完善,智慧城市应用产业集群发展初见雏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