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5G终端以及资费问题将成推广一大难题
2019/1/21 09:1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移动,套餐,手机,流量,价格,费用      浏览量:
对于部分需要不停机工作的移动监控系统,其巨大的数据量会产生高昂的流量资费,高昂的流量成本势必会影响到移动视频监控的应用范围。因此助力移动视频监控业务进一步的市场推广,运营商需要根据不同目标客户群的需求差异化特点,灵活定制合理计费的套餐方式。

快,就是用这么一个字来形容5G时代的,这个能让大体会到那一种秒下G的感觉,简直不能再好了,下部不管多少集的连续剧,都可以按秒来计算的,但有这么好的速度,我们就不得不关注一个问题,承载这一切的费用问题,比如5G资费(流量费)和5G手机的价格的问题。

可以说进入5G时代的时候,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手机都成了废铁的,因为5G网络必须用5G手机来承载的,而据最新报道,5G手机的价格还真不便宜的,下面咱们先来看看:

据中国移动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数据类终端价格可能在3000元以上。

不过,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商用终端品类也将进一步丰富,有望达到60款以上,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当然,手机要钱,5G的流量费也是一笔开销的,具体会不会像4G刚上线的时候那样,一个晚上让你花费上万的呢?这个倒不会,但关键还是要看你怎么用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有关资费的报道:

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每月400块流量任用不限速!这个怎么样?

在去年12月15日,据芬兰媒体报道称,该国运营商Elisa已经正式宣布商用5G网络,并且还推出了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每月收费50欧元(约400元人民币),无限量的使用5G流量。其网速最高可以达到600Mbps(75MB/s)。

相对于国内一些不良运营商的4G套餐来说,比如一个月扣费100多,然后说无限流量随便用,还搞一个限流减速的,所以这个5G套餐,每月400块流量任用不限,还是能接受的,并且这个还是全球第一家推出来的,定价权在他们手中,等更多的运营商也开始投入5G的商用的时候,这个价格还是会下降,所以这样的费用还是可以接受。

但是对于部分需要不停机工作的移动监控系统,其巨大的数据量会产生高昂的流量资费,高昂的流量成本势必会影响到移动视频监控的应用范围。因此助力移动视频监控业务进一步的市场推广,运营商需要根据不同目标客户群的需求差异化特点,灵活定制合理计费的套餐方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