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2018年专家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8/11/12 09:26         关键字:专项,防控,安全,公共,总体      浏览量:
参会代表围绕公共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专项组织管理特点,就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发挥行业部门作用、推动典型应用示范、凝练专项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10月31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2018年度总体专家组工作会议。范维澄院士等公共安全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科技部社发司、公安部科信局、应急管理部科信司、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司、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司、中科院科技局、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代表以及21世纪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21世纪中心专项主管从年度任务部署、专项组织管理、中期检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报告了公共安全专项2018年度相关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公共安全专项2016立项项目中期检查的总体情况、主要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做了重点说明。专家组和部门代表从公共安全专项总体目标、项目组织管理、成果凝练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认为公共安全专项总体进展顺利,多数项目执行良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部分项目在组织管理、经费使用和成果梳理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参会代表围绕公共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专项组织管理特点,就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发挥行业部门作用、推动典型应用示范、凝练专项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公共安全专项管理团队将认真梳理总结,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加强装备和系统平台研制质量管理,强化成果导向,确保实现专项任务目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