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市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校车GPS定位年底全覆盖
2018/10/19 11:3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重庆市,校园安全,校车GPS定位全覆盖      浏览量:
日前,重庆市教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每月开设不少于2课时的安全教育课,确保安全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同时,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在给校车安装GPS定位系统,预计年底覆盖率将达到100%。

  近年来,重庆市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目前已编印并免费发放4套安全教育教师专门教材,编写了一套小学三年级消防教育规范性指导教材,印刷近40万册,每年组织开展多批次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教师免费培训和高校安全教育工作人员轮训等。日前,市教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每月开设不少于2课时的安全教育课。

  据统计,近5年来,我市已培训教师约17000人次,切实提高了基层学校安全教育师资水平,全市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及学生伤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连续6年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在于打好'预防战'。"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工作要在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演练和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各中小学校每学年要组织学生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一次消防主题活动,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知识。各学校每学期要组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中小学生上下学时段,值班校领导和老师要提前到校门口,指导学生乘车,发现违规违法营运车辆,要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据悉,全市有校车747辆,服务学校628所,学生乘车人数达到117702人。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在给校车安装GPS%B6%A8%CE%BB%CF%B5%CD%B3.html" target="_blank">GPS定位系统,年底覆盖率将达到100%。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