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深化平安郑州建设
2018/9/28 11: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校园安全,平安郑州,安防建设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2018年9月,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综合会议。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徐荣新就郑州市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的情况分别进行部署和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2018年9月,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综合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李占国,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乔海艇、副处长徐荣新及各县(市、区)、各学校安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徐荣新就郑州市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秋季安全工作大检查的情况分别进行部署和总结。他表示,各学校(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各项工作抓得细之又细、紧之又紧、实之又实,以维护学校安全来推动全市社会的和谐稳定,全面深化平安郑州建设。各校应当结合自身实际,参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和落实措施,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郭跃华对郑州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针对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问题,他表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已经成为一项综合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要对照市教育局下发的文件,及时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做好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对于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郭跃华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在思想上不能放松,落实上不能走样。要重点关注以下问题,比如,各县(市、区)教育局是否明确具体负责防治学生欺凌工作的科室并向社会公布;各学校是否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是否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齐抓共管、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三位一体"的工作合力等。

  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郭跃华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申和要求,希望被通报的学校抓紧整改、认真落实。

  最后,郭跃华指出,郑州市教育局于9月1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决定从当日起至10月中旬,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对此次对话谈心活动要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订对话谈心活动方案,把对话谈心任务明确到人,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覆盖。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落实部门和单位安全责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