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出台政策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8/6/21 09:36   sun0769.com      关键字:东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浏览量:
6月20日,东莞即将发布《东莞市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根据政策,东莞每年安排财政资金用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也取得巨大突破,并开始对产业融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影响。在国家政策指导下,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也将继续迎来黄金发展期。6月20日消息,东莞即将发布《东莞市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根据政策,东莞每年安排财政资金用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适用范围:在莞注册并依法纳税,且5年内不离开东莞

据悉,政策措施适用于在我市注册经营并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财务制度、实行独立核算的人工智能类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以及专业公共服务机构(以下简称“企业”)。企业从事本政策措施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相关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无违法及不诚信行为;享受本政策的企业应承诺注册及办公地址5年内不迁离我市、不改变在我市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

重点支持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决策控制、新型人机交互等核心基础和关键技术领域,支撑深度学习的大规模计算平台及海量数据库等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领域和硬件终端的产业化应用。

补贴人工智能企业(项目)的用地政策 最高补贴2年共300万

政策提出每年安排财政资金用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项目落地、行业交流等方面。政府引导基金根据东莞市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政策,优先出资于在我市注册的人工智能类子基金。

同时,东莞要依托松山湖高新区、滨海湾新区等重大平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对入驻的人工智能企业(项目)的办公用地给予最高50%的租金补贴,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补贴时限为2年。

在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器建设方面,东莞将根据服务企业的数量、服务效果、人才吸引、产业集聚等情况给予奖励,奖励标准参考东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实施政策,奖励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