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中国安防》杂志第一届编委会在京召开
2006/7/26 10:04: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6年7月21日《中国安防》杂志第一届编委会在京召开。与会的领导 、专家以及企业代表有: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李明甫、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晓川、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靳秀凤、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锡廷、《中国安防》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希清、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
 

编委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2006年7月21日《中国安防》杂志第一届编委会在京召开。与会的领导 、专家以及企业代表有: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李明甫、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晓川、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靳秀凤、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锡廷、《中国安防》杂志执行主编刘存信、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希清、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牟晓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李仲男、北京科学研究所副院长丁辉、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林家明、北京蓝盾世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莹等。

 

   
    会议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晓川主持,他简单介绍了《中国安防》杂志的发展史,并希望安防业界的同仁能够对杂志给予大力支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秘书长靳秀凤发表讲话 ,她回顾了 《中国安防》杂志的前身,即《中国安防产品信息》的发展史。

 

 

会议现场

1993年杂志创办初期,起名为《中国安全防范》,1994年国家实行期刊许可证后,上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复,才改为《中国安防产品信息》。 它是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会刊,由公安部主管 、中 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和公安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主办,刊物从1994年创刊到现在总共出版了76期 ,其间经历风风雨雨。在纵向历史的对比中,期刊有了长足的飞跃,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但是在与其他同类刊物的横向对比中 ,《中国安防产品信息》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一方面 ,社会性媒体的全面发展对我们这些专业媒体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另一方面,初期杂志的方向定位主要局限在“安防产品”这方面,后来协会的工作面才慢慢开始向外扩展 ,技术、市场、企业等等内容都逐渐涉及,杂志的内容定位也开始进行转变 。靳秘书长还谈到要建立良性的人才队伍培养机制以及期刊的市场化问题。她明确表示力争用3年的时间将《中国安防》办成安防业界最有影响力的杂志,翻开安防媒体发展的 新篇章。
 

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 李明甫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 柳晓川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靳秀凤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赵锡廷


   《中国安防》的执行主编刘存信也做了发言,简单补充介绍了杂志的定位,与企业的联系以及杂志今后的发展方向等问题。

    随后,与会各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讨论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希清,北京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丁辉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 ,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牟晓生, 北京蓝盾世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莹等领导、专家纷纷发表了对 《中国安防》的建议和要求。
 

《中国安防》杂志执行主编 刘存信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秘书长 刘希清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 刘剑锋

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
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副主任 牟晓生


   《中国安防产品信息》改为《中国安防》,不只是名称的变化,也突破了以前局限于产品的桎梏,将杂志的外延延伸扩展 ,将管理、技术、市场、标准化都囊括进来,充分贯彻“大安防”的理念。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 李仲男 北京科学研究所副院长丁辉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林家明 北京蓝盾世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莹



    附:《中国安防》简介

    《中国安防》前身为1994年创刊的《中国安防产品信息》(双月刊),杂志更名后变为月刊。杂志一贯坚持在政府与企业间架设桥梁和纽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办刊宗旨,分“正刊”和“市场版”两版出版发行 ,“正刊”设有卷首语、特别报道、业界要闻、封面人物、产业发展、技术与应用、市场聚焦、国际博览、企业论坛、安防经理人十个栏目;杂志“市场版”分为:行业动态、终端用户、营销策略、优秀工程商 、名品精选/新品导航、解决方案、认证与标准、展会信息等栏目。该刊以政策报道的及时性、分析预测的前瞻性、技术理论的尖端性等鲜明特征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各地公安主管部门十分关注、支持杂志的发展,为办好杂志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发行覆盖全国各省、市及香港、台湾地区的业内企业以及金融、铁路、运输、保安等安防产品的用户体系。大部分为赠阅和在相关展会配发,逢大型活动和展会增加印量。赠阅单位有公安部机关领导和有关管理部门,各省市公安厅局科协处、技防管理部门、110报警中心,公安部所属的12家行业协会,中国安防产品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约1000家),以及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有关安防协会;另有大量的工程商及经销商订户。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