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技术要求

本标准规定了建筑物内部及周边地区安全技术防范用视频监控系统的技术要求,是设计、验收安全技术防范用电视监控系统的基本依据。 本标准适用于以安防监控为目的的新建、扩建和改建工程中的电视监控系统的设计,其他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仅适用于模拟系统或部分采用数字技术的模拟系统。

简 介

本标准规定了建筑物内部及周边地区安全技术防范用视频监控系统的技术要求,是设计、验收安全技术防范用电视监控系统的基本依据。
  本标准适用于以安防监控为目的的新建、扩建和改建工程中的电视监控系统的设计,其他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的技术内容仅适用于模拟系统或部分采用数字技术的模拟系统。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 修改单 ( 不包括勘误的内容 ) 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 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8702-1988 电磁辐射防护规定
  GB/T15211-1994 报警系统环境试验
  GB/T15408-1994 报警系统电源装置、测试方法和性能规范 (idtIEC60839-1-2)
  GB16796-1997 安全防范报警设备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17626.2-1998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
  GB/T17626.3-1998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试验
  GB/T17626.4-1998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试验
  GB/T17626.5-1998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浪涌 ( 冲击 ) 抗扰度试验
  GB/T17626.11-1999 电磁兼容试验和测量技术电压暂降、短时中断和电压变化抗扰度试验
  GB50198-1994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A/T74-2000 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GA/T75-19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JGJ/T16-1992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