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设计面向功能 顶层设计面向服务
2019/10/5 11:0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传统设计 顶层设计 服务      浏览量:
顶层设计是一个面向服务的设计方法,它是信息系统的一种设计方法,是从上向下,以构建系统架构为开始这样一个程序,所以管它叫做顶层设计。传统设计是面向功能的,是从下向上的组合设备和技术。有些人把顶层设计理解为领导的设计,或者高层的设计,这不确切。
  加强安防顶层设计已经成为一种必然。架构即网络,也是新兴架构,它是网络连接、IP连接、包交换,这就是差别。而在网络结构里边,最好的就是云架构,只有云架构才可以实现系统自主生成、自主成长、自如扩展、自如升级,并随着业务的扩展和深入,不断地产生增值的服务和功能。

  在这个过程中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建真云,要真用云。现在很多系统都谈云平台、云系统,视频云、政务云、安防云、民用云等应用,可以说,特别是在几年前假的云为主,但现在已经有真云建设了。但目前又出了另一个现象,有人建立一种真云,把它假用,那真云怎么能假用?往往会因为强调系统的安全性,使得这个云系统没有一点开放性和服务性,这就把云的核心价值给锁起来,这就叫做真云假用。

  那么为什么说要顶层设计建架构?因为顶层设计是一个面向服务的设计方法,它是信息系统的一种设计方法,是从上向下,以构建系统架构为开始这样一个程序,所以管它叫做顶层设计。传统设计是面向功能的,是从下向上的组合设备和技术。有些人把顶层设计理解为领导的设计,或者高层的设计,这不确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