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是自动化领域融合的核心技术
2019/4/28 14:4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自动化,核心技术      浏览量:
安防技术在其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始终围绕一个核心,这就是“探测”。传统探测已成熟,但一直没有突破。数字视频技术为探测和特征识别技术指出了新方向,并解决了传统探测、识别技术的不足。实现了探测、识别、监控技术的融合,成为安防科技进步的箭头技术,安防技术融合的核心,产生了智能安防的概念。

  “融合”是业界关注的热点,论坛的主题词。以产品、技术为主题的概念营销经过一个回合后,一定会出现另一类概念成为营销新的主题词。融合是当今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在信息技术的带动下,许多不同的专业都在向着一个目标发展,许多学科和技术走上异途同归的路,相互融合成为一个新的学科和技术;不同学科与技术可能在一个共同的关键点上实现突破。现代信息技术就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电视技术融合的产物。

  视频技术是融合主要的核心。图像压缩技术是HDTV、大容量通信、多媒体共同攻关的突破点。人工智能是自动化领域融合的核心技术。安防技术在其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始终围绕一个核心,这就是“探测”。传统探测已成熟,但一直没有突破。数字视频技术为探测和特征识别技术指出了新方向,并解决了传统探测、识别技术的不足。实现了探测、识别、监控技术的融合,成为安防科技进步的箭头技术,安防技术融合的核心,产生了智能安防的概念。

  融合的前提是数字化,基础是信息技术、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通过不同技术、不同系统的融合,可以创新系统模式,开拓新的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