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不同的实现人工智能的路线
2017/12/25 11:5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不同的,人工智能,路线      浏览量:
传统的编程技术,注重系统呈现智能的效果,模仿所用人或动物机体智能的效果,而不考虑所用方法是否与人或动物机体所用的方法相同,例如文字识别、电脑下棋。

  人工智能实现方法,有两条不同的路线:

  传统的编程技术,注重系统呈现智能的效果,模仿所用人或动物机体智能的效果,而不考虑所用方法是否与人或动物机体所用的方法相同,例如文字识别、电脑下棋

  这又称工程学方法(EA),在一些领域内已作出了成果。

  模拟法(MA),不仅要看效果,还要求实现方法和人类或生物机体所用的方法相同或相似。

  遗传算法(GA),模拟人类或生物的遗传-进化机制;人工神经网络(ANN),模拟人类或动物大脑中神经细胞的活动方式。以上两方法均属模拟法。为了得到相同智能效果,两种方式通常都可使用。

  显然、模拟法是探索人的思维的信息过程、机理。在此基础上研制的产品,可以替代人(失效)的器官,如视觉、听觉等;甚至可能替代人的大脑。

  无论什么技术(算法),基本的方法都是:学习,学习人的知识、经验,进行价值决策;深度学习,进行策略判断。

  人工智能试图了解智能的实质,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产品,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但它不是人的智能,更不是人的思维的信息过程。人类还不完全了解自己思维的过程。

  目前、人工智能还不具有自主思维的能力,只是模拟人的某些思维过程和智能行为(学习、推理、思考、规划、决策等),执行某些复杂的操作,辅助、替代并增强人的功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