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丝剥茧 人工智能给安防带来哪些方面的改善
2017/7/18 14:1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安防,改善      浏览量:
当然,需要指出安防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领域,涉及安防技术的方方面面,从系统、设备到功能。安防领域人工智能更多的涉及设备功能的自主化,以及机器人、无人机等遥控设备;安防软件中目标跟踪、多机联动、功能联动等编程控制,通过植入人工智能模块,实现自主动作。

  从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更多的是阿尔法GO效应使人工智能成为安防概念营销的热词。当然,需要指出安防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领域,涉及安防技术的方方面面,从系统、设备到功能。安防领域人工智能更多的涉及设备功能的自主化,以及机器人、无人机等遥控设备;安防软件中目标跟踪、多机联动、功能联动等编程控制,通过植入人工智能模块,实现自主动作。

  人工智能带给安防的主要几个方面的改善:

  一是提高动作的精准性和效率,例如在特征识别(图像、指纹等)、图像内容分析等方面,提高抗干扰能力、环境适应性;提高搜图等的精准性和效率;提高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同时进一步支持新技术和方法的研究,如声纹、步态识别等。

  二是提高系统的决策水平,提高预警、风险评估,预案等专家系统的决策水平,提高搜图、大数据应用的策略水平。

  三是虚拟现实的应用。虚拟现实作为人工智能的分支,主要应用于系统设计、系统评价、显示(交互)和情景再现。

  目前在安防领域,人工智能应用水平还很低,许多还停留在概念上,这也说明发展空间很大,安防系统提升自己的空间也很大。安防企业应该加大投入,把人工智能作为创新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