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综合治理创新为安防提出新定位、新内涵及新应用
2017/5/22 10:2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社会,综合治理,创新,安防,内涵      浏览量:
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会议”上,又明确要求: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此同时在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安防正在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近两年涉及公共安全领域的政策法规不断出台,“九部委意见”提出以视频监控组网应用为核心,编织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安全网。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会议”上,又明确要求: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此同时在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安防正在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这些都为安防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新定位、赋予新内涵、指出新应用。

  首先,公共安全的防范目标是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基本功能是:事件处置与风险管控。

  其次,公共安全系统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其中创新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不竭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建立具有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体系。

  最后,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企业的积极作用。要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市场机制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善于组织和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规范社会行为,善于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