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 不舍本逐末
2020/6/29 16:1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企业,自身,优势,舍本逐末      浏览量:
安防技术是本,应用是末。如无人机、机器人等的都要有一个载荷来实现信息的采集(空中实时监控、机器人视觉),这些是安防的优势。安防技术解决在特定环境下高质量图像的采集,并建立一个完整的数据链,就可实现无人机、机器人的安防应用,提高它们在其它领域的应用水平,这就是应用创新。

  安防行业要正确认识自己,展现自己。不能用一些模糊的概念把安防封闭起来,让别人雾里看花,以产生一种神秘感、神圣感。只有开放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进入更广阔的市场领域。

  最近,一些安防企业跨界发展,生产无人机、机器人、可穿戴等产品及开展互联网+服务等,都可理解为安防技术、产品的应用创新,核心是发挥安防技术、产品的优势和特点,提升和丰富这些技术和系统的技术性能、功能效果,拓展新的应用场合和模式。因此、安防技术是本,应用是末。如无人机、机器人等的都要有一个载荷来实现信息的采集(空中实时监控、机器人视觉),这些是安防的优势。安防技术解决在特定环境下高质量图像的采集,并建立一个完整的数据链,就可实现无人机、机器人的安防应用,提高它们在其它领域的应用水平,这就是应用创新。机械和动力不是安防的优势,安防进入这些领域,不是去生产无人机、机器人,要固本强末,而不是舍本逐末。

  人工智能、互联网+也是如此,任何服务系统都要有一个把系统与服务对象连接起来的纽带(设备),这个设备也是安防技术的优势,如摄像机、探测器、出入控制器等。通过改进传统的安防端产品,使之云端化,就可以成为互联网+安防或安防+服务的核心和关键技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