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为奥运会做准备 日本东京地铁试用安检扫描仪
2019/11/27 09:50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奥运会 日本东京 地铁 安检扫描仪      浏览量:
日本国土交通省25日在该国东京都新宿区一处地铁站试用了安检扫描仪,据称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5日在该国东京都新宿区一处地铁站试用了安检扫描仪,据称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报道,此次安检扫描仪的试点车站选在了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大江户线新宿西口站,计划试运行到28日。同样的试验在2019年3月也曾实施过一次,当时的试验站点是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东京地铁霞关站。
  报道称,试运行的机器全称为“人体扫描仪”,能探测出乘客所携带的危险物品,如果乘客通过时被扫描仪测出持有禁带品,将被工作人员带到别处进行调查。
  据介绍,在东京的各种电车、地铁以及新干线的站点,一般都没有设置安检设施,此次在地铁站试用安检扫描仪是东京奥运会反恐措施的一部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