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印度公司购买华为5G技术,以促进“印度制造"
2019/10/9 10:16   新一代信息技术研习社      关键字:印度 华为5G技术 印度制造      浏览量:
印度电信设备制造商协会(TEMA)主席NKGoyal表示:“‘华为提出向一家美国公司出售5G技术一事是非严肃的,美国永远不会同意从华为那里购买。"
10月7日消息,印度电信出口促进委员会(TEPC)联合主席SandeepAggarwal表示,华为“向一家美国公司出售5G技术、硬件设计、生产工艺秘密、源代码等”的潜在做法应在印度复制,以促进“印度制造",并由此使得印度本土公司能够与诺基亚、爱立信、中兴、三星等跨国公司竞争。【注:TEPC委员会目前由印度电信部前部长ShyamalGhosh领导。】
  印度电信设备制造商协会(TEMA)主席NKGoyal表示:“‘华为提出向一家美国公司出售5G技术一事是非严肃的,美国永远不会同意从华为那里购买。"
  TEPC认为,印度公司购买华为5G技术之举在本质上是“战略性”的,届时,购买了华为5G技术、生产工艺的印度公司生产的5G网络设备可以出口给截至目前仍未确定其5G网络路线图的那些国家。
  SandeepAggarwal说:“一旦我们(印度的公司)对于华为在软硬件于编码、芯片组的设计和制造方面有了深刻的理解,就可以做到上述这一点。”具体在方式方法上,他认为,这样的倡议应该是政府主导的,只有在印度与华为深入合作后才能完成。
  SandeepAggarwal补充说:“印度政府应启用国家控制的技术开发公司远程信息处理发展中心(C-DoT)来与华为进行5G技术转让,然后再通过C-DoT将其进一步5G技术转让给印度公司。"
  TEPC表示,现在是印度政府思考和赋予本土公司5G发挥作用、以便他们也有资格参与各种国家运营的电信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需要超高速低延迟网络的智慧城市)的时候了。
  一些分析师称,如果华为向印度公司出售5G技术,最终将推动印度开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本地制造。
  去年8月,印度电信管理局(TRAl)提出了一项100亿卢比的基金,以促进印度本地电信设备的生产,以期到2022年减少对国外进口的依赖。
  当前,全球的电信设备市场主要由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三星驱动,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5620亿美元,2017-2023年期间的累计年增长率(CAGR)将近10%。
  据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年底,华为拥有数量最多的5G专利和具有较高性价比的产品,其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接近30%。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