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外部分企业生物识别领域研究最新进展
2019/9/24 09:06   中国安防   张培   关键字:国外企业 生物识别      浏览量:
美国IBM公司发布了一套包括100万张多元化的人类脸部图像(Diversity in Faces)的数据合集,希望能够帮助开发者们训练基于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的脸部识别系统,提高AI在脸部识别方面的多样性和准确性,从而战胜面对年龄、性别和种族肤色差异的人脸识别时存在的技术偏见问题。
  瑞典与阿联酋证卡公司合作研究生物特征识别支付卡

  据Biometricupdate网站4月9日报道称,瑞典生物识别技术公司Fingerprint Cards与阿联酋卡片制造商FutureCard Industries达成合作协议,将为中东地区银行客户提供非接触式生物识别支付卡。两家公司发表声明称,该支付卡将采用Fingerprint Cards的FPC-BEP生物特征软件平台和T形模块。

  FPC-BEP是Fingerprint公司2019年2月发布的一款新生物特征软件平台,主要针对支付卡、可穿戴设备和加密狗应用。该平台使用了经过修改的Fingerprint移动算法,对其所进行的内部测试显示,该平台非常可靠。该公司称,其拒识率低于2%,误识率为1/20000。由于使用了fingerprint的QuickTouch技术,该平台能够在不超过0.3秒的时间内扫描和匹配用户的指纹。

  Fingerprint Cards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生物识别公司,通过与Zwipe、Visa和Gemalto等公司合作,该公司生产的传感器大量应用在世界各地的生物识别支付卡上。在智能手机指纹识别传感器市场化方面,该公司也走在了前列,2014年,在该公司的推动下,指纹识别传感器首次应用在安卓手机上,目前全世界有330款手机使用了该公司的传感器。到今年5月,使用该公司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出货量已经达到10亿台。FutureCard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阿联酋,是一家智能卡、创新卡供应商,其产品涵盖支付、身份认证、游戏等领域,包括各种银联卡、支付卡、身份证、驾照、选民卡、电信卡、交通卡等。该公司还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的支付解决方案和服务。

  美国IBM公司发布人脸识别训练数据库

  美国IBM公司发布了一套包括100万张多元化的人类脸部图像(Diversity in Faces)的数据合集,希望能够帮助开发者们训练基于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的脸部识别系统,提高AI在脸部识别方面的多样性和准确性,从而战胜面对年龄、性别和种族肤色差异的人脸识别时存在的技术偏见问题。

  此前研究人员发现人脸识别分析软件依据其识别对象的年龄、性别和种族肤色的差异,结果会反馈出不同的准确性表现,存在一定的技术偏见。IBM此次发布的整套数据库采集自Flickr共享CC协议的1亿多张人脸影像和视频,数据库里每一张图像包含有头部高度、鼻梁高度、前额高度、脸部比例等颅面测量数据,以及年龄、性别、姿势、清晰度等数据。目前这套数据库已经向开发者社区开放。

  美国飞天诚信公司发布两款生物识别卡

  美国飞天诚信技术公司(FEITIAN Technologies US Inc)是一家从事强双因素和先进多因素认证、自供电和无电池设计的多功能智能卡研究的公司。该公司于2019年3月7日发布了两款面向企业业务和支付行业的智能卡(指纹生物特征识别卡和动态安全码支付卡),其安全性能够通过持卡者生物特征识别认证以及发送实时动态安全码来实现,能够为整个支付卡链提供帮助,包括发行方、银行、商家和持卡者。

  (1)指纹生物特征识别卡

  这款指纹生物识别卡易于使用,生物识别功能块被安全地存放在卡片上,而且只存放在卡片上。由于不需要个人密码和签名的非接触式支付变得越来越常用,生物识别卡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飞天诚信公司战略项目主管迈克尔·格温称:“该公司的指纹生物识别卡能帮助支付行业的所有参与者降低安全风险,为转账提供便利性和安全性”。因为指纹数据被加密存放在卡内,不会被任何一方发送给任何人,能够将转账的安全性与用户支付的便利性完美地结合起来。

  这款多合一指纹生物识别卡集多种安全技术和功能于一身,包括各种认证(如FIDO、FIDO2、PKI、OTP)、物理访问、身份识别、支付以及访问应用程序或数据。通过桌面或移动应用收集指纹数据,将其加密存储在卡片的安全存储单元中,能够将支付的移动性、功能性和安全性完美地结合起来。该卡片不需要电池,是通过RFID或NFC来运行或连接,这也意味着只有在使用读卡器对卡片进行操作以及用户指纹获得验证通过时,卡片才会被激活。所以不能通过随意扫描来盗取其中存储的数据。这种特性能够在为用户节省时间的同时,带来超高的安全性。

  指纹卡公司(Fingerprint Cards)智能卡业务线常务理事托马斯·莱克斯称:“该公司和飞天诚信公司在生物识别系列产品方面进行了长期合作,他预计到,免密码和FIDO2身份认证方式有着光明的未来”。内置的指纹传感器能够快速验证指纹,自动解锁卡片,仅仅需要很简单一按就能很轻易地登录账户。

  (2)动态安全码支付卡

  在使用飞天动态安全码支付卡进行在线购物、电话购物或其他无卡转账(CNP)活动时,用户可以在有限时效内使用支付卡上的三位数的安全码(CVV),持卡者可以设定时效的时长,这样就能降低支付卡CVV码遭到盗用的可能性。飞天诚信公司拥有一整套产品线,包括动态安全码服务器,能为先进的转账过程提供支持,飞天动态安全码支付卡也获得了Visa和Mastercard的认证。

  葡萄牙公司为肯尼迪机场部署生物识别登机服务平台

  葡萄牙公司Vision-Box与纽约市肯尼迪机场1号航站楼集团协会(TOGA)进行了合作,为其部署美国最大的生物识别登机服务平台。1号航站楼共聚集了26家国际航空公司,包括德国汉莎航空、法国航空、日本航空和大韩航空。

  据了解,肯尼迪机场和1号航站楼集团协会将采用基于生物识别的无缝旅客管理平台,并将其作为长期业务增长的战略支柱。为了加速登机流程,Vision-Box将为1号航站楼部署自助生物识别登机解决方案。使用生物识别电子门,国际旅客能够在短短几秒内完成登机。该设备将实时拍摄的旅客脸部图像与之前录入并存储的脸部图像进行比对,旅客登机时无需再出示护照或登机牌。

  当前,机场和航空公司都在试图提高自动化程度,以加快身份识别过程,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一些机场开始试用新型的生物识别系统。根据美国智库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19-2022年期间,机场投入使用的生物识别身份验证设备数量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27%。

  Vision-Box是一家总部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跨国生物识别技术公司,该公司利用其开发的基于生物识别的、高度集成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身份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提高了政府、交通运输、出入境控制等部门的服务质量、效率和安全性。

  捷克Phonexia公司推出新一代语音识别引擎

  捷克Phonexia公司近期发布了新一代语音识别引擎Deep Embeddings,可用于识别和认证说话人的声音。该项新技术独到地使用深度神经网络将语音直接映射成其特有的微小、固定的声音波长记录,即声纹。Deep Embeddings可在Phonexia语音平台上使用,是世界上第一款具备机器学习功能的商用语音识别引擎。

  Deep EmbeddingsTM语音识别引擎采用了特殊的训练模式,不仅能够识别出每个人声音中真正独有的特点,还在将这些新兴训练模式与深度神经网络进行融合之后,能够达到以2倍的速度识别出声纹,而且按照等错误率(综合错误接受率和错误拒绝率)评估的精确度测试显示,识别精确度提升为原来的2.4倍。仅就精确度大幅提高这一点而言,不管是通过降低客户在接收呼叫中心电话时出现错误拒绝的可能性,还是通过提高识别盗用他人身份进行银行贷款的诈骗犯的准确性,都将显著降低原有成本。

  与此同时,相比起Phonexia老款语音识别装置,Deep Embeddings只占用原来四分之一的内存。由于Deep Embeddings在识别、处理声纹时所需内存大幅降低,图形处理器就能无障碍地工作,极大地提高处理速度。公司表示,使用深度神经网络降低内存这一做法在加速语音识别和认证方面是质的飞跃。除了让传统用户更便捷地进行生物信息识别以外,这项新技术还将为语音识别产品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领域,如第四代语音识别设备、智能汽车、智能便携设备、物联网设备和不需要随时联网的设备等。

  Deep Embeddings语音识别引擎是Phonexia综合语音平台的一部分,这个平台能够一站式地提供各种技术组合,包括声音-文字转换、关键词识别、语言识别、性别识别和年龄估算等。由于该平台能够根据用户需要灵活地提供个性化服务,因此能够轻易地与其他技术方案相融合。鉴于该平台模块化程度很高,技术融合难度很低,因此其成为了语音识别零部件系统融合服务供应商的理想技术选择。自2006年起,Phonexia致力于为全球60多个国家的呼叫中心、金融机构和安全机构提供技术服务。目前,它已经开始为合作伙伴提供Deep Embeddings的语音识别与认证服务。

  斯洛伐克公司的算法在NIST人脸识别测试中胜出

  据findbiometrics.com网站4月15日报道称,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举办的人脸识别供应商测试(FRVT)中,Innovatrics公司的人脸识别算法击败了100多个竞争对手,获得了“真实环境图像”类别的第一名。

  Innovatrics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斯洛伐克的生物识别身份管理技术提供商,到目前为止,已经在80多个国家开展了500多个项目,Innovatrics公司的软件处理过超过10亿人的生物特征数据。

  人脸识别供应商测试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举办,其目的是对广泛应用于民用、执法机构和国土安全等领域的自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测试。对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性、识别速度、存储空间和内存占有率以及抗压能力的评测结果将会写入报告中。一旦有了新的测试结果、增加了新的数据集、或是增加了新的分析方法,评测报告就会被更新。自从2017年6月第一期评测报告发布以来,已经发布了15期,最新一期报告于2019年4月4日发布。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的生物识别公司已经向其提供了超过100种算法用于测试。测试中使用的面部数据集采集于真实环境是为了模拟真实场景而设计的,对于人脸识别算法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因为在真实环境中光线可能会很差、人脸也可能被头发或其他物体遮挡。

  测试表明,Innovatrics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可成为数字信息管理以及其他安全和监视应用程序的可靠解决方案。Innovatrics图像研究和处理的主管马林·贝斯德斯称:“该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尽可能准确地对真实世界中的人脸进行识别和验证,此次测试的结果肯定了该团队为了不断提高人脸识别技术、为市场提供最佳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所做的努力”。该人脸识别算法应用于Innovatrics的所有面部识别解决方案中,是IFace系列产品的核心部分,广泛应用于该公司旗舰产品,如ABIS(自动生物识别系统)、SmartFace和DOT(数字登录工具包)。

  此外,四月初Innovatrics还发布了自动生物识别系统的最新版本ABIS7,这个多模式生物特征识别平台拥有包括指纹、人脸和虹膜识别功能,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以满足国家和私营机构的特殊需求。据Innovatrics表示,ABIS7很好地满足了执法部门取证工作的要求,能够对数小时的视频录像进行分类,对指纹隐藏的指纹进行分析。其生物特征识别功能也能被政府和企业客户用来进行数字登录认证和欺诈预防。除了ABIS7,Innovatrics还提供了使用自拍登录技术的数字登录工具包,该工具包最近被斯洛伐克商业银行采用。

  作者:张培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选自《中国安防》杂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