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旧金山走在抵抗面部识别最前线 禁止个人购买、使用
2019/5/15 10:02   新浪科技      关键字:旧金山,抵抗面部识别      浏览量:
北京时间 5 月 15 日早间消息,旧金山政府官员周二已8:1 的投票通过一项禁止令,禁止个人购买和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 5 月 15 日早间消息,旧金山政府官员周二已8:1 的投票通过一项禁止令,禁止个人购买和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这一法令将在下周的第二轮投票之后最终确定,它还要求城市的政府部门提交监控技术政策用于公开审查。

此举也意味着,在全美对面部识别技术的不满中,旧金山走在了最前线。政府机构已经使用该技术多年,而随着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这项技术越来越强大。

去年,亚马逊因为向执法部门出售图像分析和 ID 服务受到审查。

民权组织以及一些公司——例如自己也销售面部识别服务的微软,都在呼吁对这项技术进行监管。(妙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